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禁菸竟砍殺母姊釀1死1傷 新北思覺失調男收押

中和張姓男子捅死老母、劃傷姊姊,被新北地院裁定羈押。(記者闕敬倫翻攝)

中和張姓男子捅死老母、劃傷姊姊,被新北地院裁定羈押。(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1/12/18 22: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42歲張姓男子,17日不滿在家抽菸被母親制止,竟持刀狂捅68歲母親,連勸架的姊姊也遭波及。警消獲報到場,緊急將兩人送醫急救,惟張母仍不幸身亡。新北地檢署訊後依殺人及傷害罪、有逃亡之虞,18日向新北地院聲押獲准。

新北地檢訊問張男後,認為他觸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之虞,不宜交保,決定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除了杜絕逃亡可能性,也可避免他在外再度失控傷人。新北地院18日裁准羈押,但未諭知禁見。

張男家住新北中和,17日上午9時許在家抽菸,其母見狀勸他別抽菸,雙方一言不合產生口角,詎料張男竟然暴怒,抄起手邊的料理刀朝母親右側背部及腹部猛刺,母親遇襲尖叫,張男胞姊聞聲前來查看,驚見弟弟殺紅眼,趕緊出手勸罷休。張男轉向攻擊姊姊,姊姊只能用雙手抵禦,慘遭割傷。

警消獲報到場,趕緊把母女2人送醫急救,惟張母因傷勢過重,無力回天;姊姊則無生命危險。

據悉,張男與妻子離異多年,2人育有一個女兒。2008年間,張男曾經持刀砍傷前妻,經法院依殺人未遂判決有罪,入監服刑,出獄後與母親、胞姊同住,因有暴力傾向且精神狀況不穩定,為衛生局列管二級人口,平時會到雙和醫院接受評估,須按時服藥、打針,衛生局12月10曾到住家訪視。

張男供稱,不知道自己本次為何會持刀傷害母親和姊姊,覺得沒有人愛他,對於持刀傷害母親、姊姊一事感到相當後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