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不滿在家抽菸被阻止 新北男持刀捅死老母親、刺傷胞姊

新北市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張姓男子今早涉嫌持刀砍死母親、劃傷姊姊。(記者闕敬倫翻攝)

新北市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張姓男子今早涉嫌持刀砍死母親、劃傷姊姊。(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1/12/17 11:55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張姓男子,今早涉嫌持刀砍殺母親、胞姊,造成母親腹背重傷、當場昏迷,胞姊手部遭劃傷流血;警方獲報到場,將2人送醫搶救,母親宣告不治,張男現已被帶返偵訊中。

42歲張姓男子家住中和區南山路,先前有思覺失調病史,今天上午9點40分,疑不滿68歲母親余女禁止他在家抽菸,竟情緒失控持28cm料理刀捅刺母親右側背部及腹部,張男姊姊見狀上前制止,右手臂也被刀子劃傷,急撥119求救。

派出所員警趕抵現場,發現腹部受到刀傷的張母大量失血,當場昏迷不醒,緊急將張男母親和胞姊齊送雙和醫院,張母在11點10分宣告搶救無效。

中和警方出動鑑識小隊到場採證,後續將張男帶返詢問以了解案發經過,家防官也已介入了解,與新北市政府衞生局密切聯絡中。

據了解,張男是衛生局列管二級人口,平時有到特約雙和醫院門診,須按時服藥、打針,衛生局12月10曾到住家訪視,衛生所則說,平常訪視查看表現正常,張男傷人動機有待進一步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