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謊稱協助取消升級VIP 女險被騙走10萬

員警不斷耐心勸說,及時阻止黃女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警方提供)

員警不斷耐心勸說,及時阻止黃女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警方提供)

2021/12/09 14:3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1名38歲黃姓女子,昨日凌晨接獲詐騙集團假冒網購賣家來電,稱其被升級成VIP會員,若要取消設定,需依指示配合操作ATM,所幸警方巡邏經過,當下即識破這是詐騙集團慣用伎倆,幫助黃女守住10萬6000元。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表示,外社派出所員警廖國隆、林顯政及陳怡文,昨天凌晨至某超商巡守時,發現店內有名女子邊接電話、邊操作ATM,上前了解發現女子疑似正接受歹徒指示匯款中。

黃女向員警表示,日前她在臉書社團買耳機,接到賣家來電稱自動幫她升級成VIP,但她不想成為VIP,賣家告知若要取消,會有銀行客服人員指示她在ATM操作解除設定。

警方透露,黃女因不疑有他,已從超商ATM提領10萬6000元等候指示,當下員警先安撫黃女,並在過程中有名自稱某銀行客服人員致電黃女,指示黃女匯款,黃女擔心若不依循指示,個人帳戶將會遭到凍結,於是堅持匯款給對方,經員警耐心勸說這是慣用的詐騙手法,終於說服黃女,及時阻止黃女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蘆竹警分局呼籲,民眾接到陌生電話,切勿輕信對方的身分與說詞,應提高警覺,報警求證,或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