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兒車憑空消失? 警調監視器破案...「自駕」到對街了

警方先將母子載回警所休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先將母子載回警所休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2/06 10: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少婦上週五推著嬰兒車,抱著剛滿月兒子買早餐,未料一轉眼就不見嬰兒車,「怎可能眼皮下憑空消失?」急求助員警,經調閱路口監視器終於真相大白,原來少婦停放嬰兒車時未踩「煞車」,嬰兒車儼然開啟自駕模式沿路旁下坡處滑到對街,所幸未釀成事故,黃女這才破涕為笑,頻頻向員警道謝。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林偉翔當天上午值班時,接獲黃姓少婦報案稱,稍早在大墩路購買早餐時,順手將嬰兒車停放早餐店旁,一轉頭卻遍尋不著,由於車上還有包包、家裡鑰匙等貴重物品,黃女急哭了向員警求助。

由於黃女懷中還抱著一名剛滿月娃兒,員警先將兩人載返所休息,黃女表示,因丈夫在中國工作,親戚都住在南投,平時都是由她一人獨自照料兩名幼子,稍早甫送老大去幼稚園,本想可稍微喘口氣,帶著老二去買早餐,未料在眼皮子底下嬰兒車竟不翼而飛,看著懷裡不斷哭鬧的孩子,自己也慌了手腳,才會情緒崩潰請警方幫忙。

所幸遇到同樣身為人父的員警一面安撫黃女情緒,並允諾定會傾盡全力尋找,經調閱路口監視器,赫然發現嬰兒車儼然開啟自動駕駛模式,沿著路旁下坡處滑到對街公車站牌,原來嬰兒車不是遭竊,而是黃女一時疏忽,停放嬰兒車時漏未踩「煞車」導致順勢直衝對面大街,所幸嬰兒車內物品完好如初,也未釀成其他事故。

黃女見嬰兒車失而復得,這才放下心中大石,開心返家;所長曾一峯提醒民眾,遇到突發狀況第一時間保持冷靜,可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對於隨身貴重物品務必做到財不露白、不離身等細節,提升自我保護意識,有效降低危害發生機率。

經調閱路口監視器真相大白,原來嬰兒車沿路旁下坡處滑到對街。(記者許國楨翻攝)

經調閱路口監視器真相大白,原來嬰兒車沿路旁下坡處滑到對街。(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女見嬰兒車失而復得,這才放下心中大石開心返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女見嬰兒車失而復得,這才放下心中大石開心返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