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欠債50萬遭擄凌虐被丟包汽旅傷重亡 6煞被判刑

警方逮捕因討債將蔡男凌虐傷重致死的嫌犯。(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警方逮捕因討債將蔡男凌虐傷重致死的嫌犯。(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1/12/01 17:5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男子陳敬文不滿蔡男積欠50多萬元債務遲未歸還,夥同友人強行擄走蔡男,以空氣槍射擊並持棍棒毆打蔡男,逼迫蔡男及其家人還債,將飽受凌虐的蔡男丟包汽車旅館傷重不治,警方循線逮到涉案6嫌,屏東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處陳敬文等人3年10個月至7年6個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31歲的蔡姓男子疑因欠債避不見面惹怒41歲債主陳敬文,去年8月間,經發現蔡男行蹤後,便夥同友人陳家祥、賴威澂、陳益豐、王華郁等人強行將蔡押上車,由潘仲祐幫忙找尋偏僻地點供眾人執行討債計劃。

蔡男先被帶至一處空地脫掉上衣及外褲只穿內褲跪地,陳敬文等人分持鋤頭柄木棍、高爾夫球桿、空氣槍,毆打並射擊蔡男身體及臉部,歷時數十分鐘,飽受凌虐的蔡男全身傷痕累累,還被施暴眾人命令自行爬進車後行李廂,被載往一家汽車旅館,聯絡蔡男家屬代償債務,前後控制蔡男行動自由10餘小時。

身受重傷的蔡男以身體極度不適哀求陳敬文等人將其送醫,但陳男等人認為蔡男故意假裝,不予理會,最後才查覺蔡男全身癱軟,呼吸、心跳停止,但竟未通報送醫,而是將蔡男丟包在汽車旅館,業者事後發現有異,進房查看,嚇得報警處理,但蔡男到院前已因重度皮下軟組織和肌肉內大出血休克死亡。

警方循線將涉案嫌犯逮捕,全案經檢方依傷害致死罪提訴後,屏東地院最近審結,依涉案情節分別判處陳家祥、賴威澂、陳益豐、王華郁等4人各7年6個月徒刑,陳敬文判刑6年8個月,潘仲佑判刑3年10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