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騙蘋果用戶「點讚」賺現金 工程師誤信求職訊息失金12萬

陳女於iMessage收到詐騙簡訊。(記者姚岳宏翻攝)

陳女於iMessage收到詐騙簡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11/28 14:4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桃園市40歲何姓男工程師,日前於iPhone收到imessage求職訊息,對方表示招募臉書、IG「點讚專員」,時薪最高可達新台幣400元,並稱只要至其介紹的廣告平台按讚並匯款交易,還可拿回本金並賺取30%的利潤,何男前後匯款12萬元,對方卻要求要再匯9萬元才能開啟出金功能,何男覺有異詢問警方,才知是中了詐騙集團的道。

刑事警察局統計,1到10月假投資詐騙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50%,近期分析發現歹徒均運用通訊軟體,發送標榜「高薪」、「輕鬆賺」、「工作兼投資」類型的求職簡訊,等民眾私下加LINE了解後,再結合社群平台慫恿民眾按讚交易作投資或請民眾加入博弈網站投資,提醒務必小心留意。

警方調查,對方跟何男表示加入點讚專員,看表現時薪從400到700元不等,不限上班日及地點,工作彈性高,何男依指示加入對方LINE,一名客服向何男介紹工作內容,表示只要至其介紹的廣告平台按讚並匯款交易,製造買賣熱絡之假象,就可以拿回本金並賺取30%的利潤。

何男認機不可失,利用帶小孩出門散步空檔,將當月薪水都拿來進行交易,幾小時後何男已經至數平台按讚並交易共12萬元,歹徒截圖告訴何男已成功累積3萬元獲利,何男想先就此打住直接申請出金,無奈對方表示任務一旦開啟不得任意終止,否則獲利會全數歸零,堅持要何男補足最後9萬元的任務,才能開啟出金功能。

另名台中市24歲陳姓女研究生,也是在iPhone收到同則imessage求職廣告,陳女加入LINE群組後,歹徒運用類似手法,誆騙陳女「出任務」投資,陳女依指示至歹徒所介紹平台按讚並匯出5萬元交易金,歹徒截圖告知陳女在系統上已產生1萬5千元利潤,陳女希望拿到獲利後就退出,沒想到歹徒卻堅持必須完成另個20萬元的任務,否則威脅陳女支付龐大的違約金,陳女先後損失5萬元。

警方指出,為杜絕蘋果用戶imessage詐騙簡訊,民眾可以透過封鎖訊息來源的電話號碼,或至「設定」開啟「過濾未知的寄件人」功能,避免接收陌生人不明簡訊,想了解更多假投資訊息,可加入165防詐宣導LINE社群或搜尋165全民防騙網臉書,查閱相關詐騙資訊。

歹徒與陳女約定30%利潤。(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與陳女約定30%利潤。(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請陳女匯款至指定帳戶。(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請陳女匯款至指定帳戶。(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要求陳女繼續20萬元任務並不得退出。(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要求陳女繼續20萬元任務並不得退出。(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