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真阿嬤相約出遊困梨山 暖心員警幫助拿藥、用膳及住宿

兩名老婦人上梨山遊玩卻錯過公車班次,幸警方協助才在梨山住一晚,今早(21日)順利搭乘公車下山。(記者歐素美翻攝)

兩名老婦人上梨山遊玩卻錯過公車班次,幸警方協助才在梨山住一晚,今早(21日)順利搭乘公車下山。(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11/21 12: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3歲張姓及72歲黃姓婦人,昨前往台中市谷關風景區搭乘中午班次的豐原客運公車到梨山遊玩,預計當日往返,因不清楚下山的公車班次,在梨山賓館前的公車站牌處等待許久,經詢問路人才知已錯過下午3時40分的末班車,好人路人發現報警,警方協助兩人拿慢性藥並住在當地寺廟廂房及提供晚餐供兩人食用,今天一早並載送兩人搭乘公車下山,讓兩位阿嬤一再表達感謝。

分別家住台中市西屯區及沙鹿區的張姓及黃姓婦人,相約搭公車到梨山遊玩,但中橫便道目前每天只通行3班次豐原客運公車,兩人從谷關搭公車上山,卻忘了下山的公車時間,致一路苦等不到公車,路人發現好心打電話向和平警分局梨山分駐所報案,所長林欽錤及警員田長晉前往了解,得知2人身上除了健保卡、悠遊卡外,並沒有多餘的住宿費用,且梨山地區正值賞楓旺季,住宿旅館均已客滿,加上2人均患有慢性疾病需每天按時服藥,也未隨身攜帶藥物。

員警立即載著2人返回分駐所休息,協助聯繫計程車司機詢問返程車資,2人覺得價格不便宜而作罷。隨即載2人先前往梨山衛生所協調衛生所主任幫忙開立處方籤藥物後,聯繫當地慈元宮(驪山老母)協助提供廂房住宿,並購買晚餐讓兩人食用。

梨山地區夜間氣溫低只有攝氏8度,暖心員警並與兩位阿嬤約定,今天一早5時50分載2人到公車站牌等公車下山,員警看著2人順利搭上公車下山才離去,2人受困梨山經員警全力幫忙、妥適安排,滿懷感恩,頻頻向員警致謝。

和平警分局提醒民眾,大梨山地區正值旅遊旺季,民眾開車前來賞楓、採果請妥適規劃行程並注意交通安全,遇有緊急事故需要協助請打 「110 」通知員警前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