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話」破滅!隔海詐騙中國人 東檢一口氣起訴22人

鄭姓男子圖利訛詐,結夥組成「神話」詐騙集團,在台東包棟民宿設機房詐騙中國人士,得手4百餘萬人民幣,台東地檢署日前偵結,以詐欺罪起訴鄭男等22名成員,示意圖。(資料照)

鄭姓男子圖利訛詐,結夥組成「神話」詐騙集團,在台東包棟民宿設機房詐騙中國人士,得手4百餘萬人民幣,台東地檢署日前偵結,以詐欺罪起訴鄭男等22名成員,示意圖。(資料照)

2021/11/19 16: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鄭姓男子圖利訛詐,結夥組成「神話」詐騙集團,在台東包棟民宿設機房詐騙中國人士,得手4百餘萬人民幣,警方情蒐埋伏突襲送辦,台東地檢署日前偵結,以詐欺罪起訴鄭男等22名成員,這也是歷年來單一案件起訴最多被告,目前尚有成員羈押中。

起訴書指出,綽號「蛋頭」的鄭男自2021年6、7月起,以170萬元成立代號「神話」的詐欺集團,再以每月2萬8000元至3萬5000元薪資雇請21名20幾歲年輕人擔任機房人員。

7月間先在台東市郊區承租民宿當機房隔海詐騙,後來因民宿發生房客輕生自殺事件引起警方注意,鄭男憂心機房被警方發現,另覓地點包下整棟民宿,但仍難逃法網被警盯上,今年9月1日由檢察官羅佾德指揮攻堅,拘提及傳喚鄭等22嫌到案。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表示,神話詐騙集團案日期偵結,依詐欺罪嫌將22人提起公訴,經統計集團在中國犯下30起詐騙案,得手15件,不法所得人民幣439萬9600元,這起詐欺案也是東檢近年來單一案件起訴被告人數最多一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