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替「海神三煞」撐腰 中市六分局長:積極追查預計近日有結果

中市警局六分局長蔡元戎(右)告訴宋母(右二),台中市治安平穩,此起暴力案是個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六分局長蔡元戎(右)告訴宋母(右二),台中市治安平穩,此起暴力案是個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1/13 13: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大學宋姓大學生,開車夜歸與瑪莎拉帝「海神」超跑擦撞,被「海神」車內3人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打到顱內出血一度命危,中市警局六分局員警卻兩度縱放3嫌,遲至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探視傷者,要求「查清楚背後是誰給他們撐腰」,警方態度才大轉變,中市警局六分局長蔡元戎今天強調,「警方本來就積極追查幕後的源頭(給3嫌撐腰者),預計近日會有結果」。

案發當時,3惡煞叫來2車約8名壯漢企圖進一步攻擊宋生,擴大滋事,警方雖迅速到場,因此壯漢只敢叫囂,不敢動手,但警方卻對這種涉嫌「妨害秩序罪」的行徑,第一時間沒有依現行犯逮捕,之後又再輕縱三煞。

宋母於案發後向媒體投訴,無法理解員警為何將3嫌縱放,她含淚控訴「台中治安怎麼了?」,讓民眾為之辛酸,中市警察形象也被3名惡煞打趴在地。

被毆打後昏迷約5天的宋姓大學生今天已清醒,宋母今天到台中榮總醫院探視愛子,分局長蔡元戎也到醫院向宋母說明警方偵查態度,並贈送營養品表達關心。

蔡元戎今天到醫院慰問宋母時說,包括市長盧秀燕,都對此案相當關心,台中市治安平穩穩定,此暴力案屬於「單獨的」(個案),宋母則回答「非常感謝」,並未對台中市治安進一步發表意見。

蔡元戎於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今天持續關心宋生,很高興宋生復原狀況良好,祝宋生早日康復,至於這宗暴力案,已經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主嫌3人收押(指首惡張敦量、共犯李韋霖、陳勁豪),在場助勢者6人也都到案,至於追查幕後源頭,警方本來就積極展開,預計近日之內會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