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事故包商被求償9億 律師:台鐵也有過失責任

太魯閣號事故釀成49死、超過200人受傷,台鐵向承包商東新營造、李義祥等人求償9億元,律師認為台鐵也有過失,希望法院駁回台鐵請求。(資料照)

太魯閣號事故釀成49死、超過200人受傷,台鐵向承包商東新營造、李義祥等人求償9億元,律師認為台鐵也有過失,希望法院駁回台鐵請求。(資料照)

2021/11/10 19:2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今年4月2日撞擊工程車事故,造成49人罹難、超過200人受傷,台鐵向承包商東新營造、李義祥等人求償9億元,花蓮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舉行準備程序,被告律師認為台鐵也有過失,希望法院駁回台鐵請求,下一次準備庭預計明年2月開庭。

台鐵局向李義祥等人提告求償的民事賠償庭,今天下午3點在花蓮地院民事第一法庭開庭,台鐵委任律師以台鐵計算的機務、工務、運務、電務、旅客損害等各方面計算,合計要求東新營造、李義祥、義祥工業社等人及合夥人賠償9億多萬元,台鐵並提供擔保執行假扣押。

而李義祥還有東新營造等被告委任律師則主張,工程便道原本就是台鐵平常維護鐵道設施的便道,設計圖中就沒有要求在工程便道上設置護欄,加上台鐵局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委外公司專案經理也都一併遭檢方起訴,顯然檢方也認為台鐵在此事故中也有過失,主張台鐵與有過失,希望減少或者免除被告的賠償責任。

由於本案不管是被告、被害人相當多,加上民事損害賠償內容專業、複雜,金額龐大,目前仍在準備程序階段,雙方律師針對雙方整理的爭點提交給法院,準備程序完成後,接著才會進入言詞辯論,法官諭知下次準備程序為明年2月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