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股票帳戶被詐團冒用?彰化「股市大叔」險被詐千萬元

銀行感謝警協助攔阻客戶匯錢給詐騙集團。(記者顏宏駿攝)

銀行感謝警協助攔阻客戶匯錢給詐騙集團。(記者顏宏駿攝)

2021/10/21 12: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一名已退休的陳男,每天在股市殺進殺出,成交金額上千萬,日前被詐騙集團盯上,對方以其股票帳戶被詐騙集團冒用為由,得把股票轉換成現金再轉匯到台灣企銀帳戶約定帳戶,結果被行員結合警方識破,警民合作成功阻止一樁損失金額可能高達上千萬的詐騙案。

這個「詐騙攔阻」之所以奏效,係因警方和銀行之間成立「防詐LINE群組」,加入的成員分別是轄內有銀行的派出所負責員警以及深諳歹徒詐騙手法的偵查隊員,警方一一拜訪金融機構,找出與警方對口的行員,建立一套警、民橫向聯繫的管道,只要有「風吹草動」立即請示警方「該如何處置」。

該案陳男20日下午被詐騙集團盯上,對方自稱中華電信人員,謊稱陳男個資遭詐騙集團冒用,隨即以幫陳民報案為由,詢問其銀行帳戶內餘額,後再由扮演警官、偵查隊長及主任檢察官等角色之成員取信陳男。陳男不疑,將戶頭內的股票1055萬換成現金,欲轉匯到台灣企銀的指定帳戶。

台灣企銀的行員立即透過LINE群組請示員警,警方研判陳男遭詐騙集團盯上,立即派員到現場,即時攔阻陳男將錢匯出。

北斗警分局偵查隊長姚志明說,LINE通訊軟體是十分方便的溝通工具,網絡的聯繫相當迅速,行員站在第一線,警方則對歹徒的犯罪手法作出研判,一定發現可疑,立即到場阻匯,警方今年開始利用這個機制,讓原本阻詐的成功機率從3成提高到7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民成立LINE群組,成功攔阻民眾匯錢給詐騙集團。(記者顏宏駿攝)

警民成立LINE群組,成功攔阻民眾匯錢給詐騙集團。(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