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又爆封路!棒球路103巷25弄被封 縣府要求拆除圍籬

新地主架設圍籬,各家戶門口難以進出。(記者葉永騫攝)

新地主架設圍籬,各家戶門口難以進出。(記者葉永騫攝)

2021/10/20 18:3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私有通道糾紛不斷,屏東市棒球路103巷25弄新地主不願土地無償通行,封路引發糾紛,但新地主未申請執照就架圍籬,屏東縣政府要求新地主自行拆除,對於土地的紛爭將依法院判決為準。

縣府說,屏東市棒球路103巷25弄是私有通道,當初新建房屋時,地主同意無償使用土地作為通道,但新地主認為他未同意,直接在道路上架圍籬,僅留給住戶一個人寬通行走道,連機車都相當不方便,引發爭議。

縣府及市公所接獲陳情,現場勘查確認當初興建這批房屋時地主曾提供無償使用的契約,縣府才會同意核發建照,但現在新地主沒有申請雜項執照,自行圍起道路,並不合法,將要求自行拆除圍籬。

縣府指出,土地糾紛為求公正,大部分都送交法院裁決,這起紛爭除了在私有通道有爭議外,無償使用的契約內容有多少權限?都在考量的範圍,雙方恐怕得上法院才能解決。

家門口被釘了支柱圍籬,進出受限。(記者葉永騫攝)

家門口被釘了支柱圍籬,進出受限。(記者葉永騫攝)

新地主張貼公告表明要封路。(記者葉永騫攝)

新地主張貼公告表明要封路。(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