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偷臉賣A片 高市議員黃捷奔鳳山警分局忠孝所提告網紅小玉

黃捷除了要求警方嚴加偵辦,也懇請社會大眾關注逐漸興起的AI犯罪,不要下載、不要流傳這類影片。(資料照、黃捷提供,本報合成)

黃捷除了要求警方嚴加偵辦,也懇請社會大眾關注逐漸興起的AI犯罪,不要下載、不要流傳這類影片。(資料照、黃捷提供,本報合成)

2021/10/18 22:06

相關新聞請見︰

籌不出50萬!涉賣換臉謎片 YouTuber「小玉」降保30萬

首次上稿 20:39
更新時間 22:06

〔記者陳文嬋、王榮祥、王定傳/綜合報導〕高市議員黃捷今得知AI換臉賣A片的主謀是網紅「小玉」後,立刻到鳳山警分局忠孝所提告,用法律制裁小玉,也嚴正警告躲在電腦後觀看影片的人,拒絕數位性暴力;對於小玉今日因籌不出50萬改以30萬元交保,黃捷表示,這是新型的犯罪型態,目前檢警只能以妨害風化偵辦,或是由她提出民事告訴,成為法律漏洞,她促立法院應儘速修法,才能杜絕數位性暴力,嚴懲小玉受到應有制裁。

幕後主謀「小玉」降為30萬交保

刑事警察局執行網路情蒐時,發現有網紅「白癡公主」、「千千」、「奎丁」及政治人物黃捷、高嘉瑜,還有雞排妹等人的性愛影片於網路上流傳。警方專案小組透過科技偵查,發現經營「台灣網紅挖面」推特粉絲團的版主朱玉宸,透過AI Deepfake(換臉)技術,將她們的臉部圖像移植到色情片AV女優身上,並製作成色情影片販售得利,甚至連知名網紅「館長」也成了受害人。

該行為已涉嫌散播猥褻物及妨害名譽等罪行,警方昨循線逮捕26歲朱玉宸等3嫌,新北地檢署今日複訊後,原諭令朱玉宸50萬元交保,但他透過親友籌款快5小時,還是拿不出50萬元,檢方考量他的財產及犯罪所得基本上已經查扣,無法交付高額保釋金,因此改為30萬元交保。

黃:看了影片噁心反胃

黃捷說,不是真的去演,傷害和性暴力就不存在嗎?當她5月受訪時,知道她的臉被拿去這樣使用,一開始覺得「惡搞影片應該蠻好笑的吧」,但當她真的看到影片時,完全笑不出來,只有滿滿的噁心反胃,甚至起雞皮疙瘩、深陷恐懼,無論小玉的心態是好玩、惡搞還是單純想賺錢,這對受害者來說,就是真實的傷害、羞辱和踐踏。

黃捷說,稍早許多實況圈、網紅界受害者私訊她,包括解婕翎、蛋捲、小熊 Yuniko 、小葵 XiaoKui 、Sandy 珊迪 、瑀熙Yuci 、陸子玄Lois、大魚等,她們願意鼓起勇氣,一起勇敢站出來共同提告,用法律制裁小玉,也嚴正警告躲在電腦後觀看影片的人,不是沒有責任,訕笑、觀看,都是一次次的加害。

黃捷指出,她除了要求警方嚴加偵辦,也懇請社會大眾關注逐漸興起的AI犯罪,不要下載、不要流傳這類影片,更要共同抵制這種低級的公眾人物,不能再養出第二個小玉,讓這種墮落的風氣繼續蔓延,她也呼籲立法院正視數位性暴力的問題,進行修法,才有更有力的工具嚴懲惡狼,不希望下一個受害者出現!

高市議員黃捷今上警局提告網紅小玉。(黃捷提供)

高市議員黃捷今上警局提告網紅小玉。(黃捷提供)

高市議員黃捷今上警局提告網紅小玉。(黃捷提供)

高市議員黃捷今上警局提告網紅小玉。(黃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