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曬三聯單籲受害者出來提告 黃捷:不能再養出第二個小玉

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是小玉「換臉」的受害者之一。(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是小玉「換臉」的受害者之一。(資料照)

2021/10/18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小玉」今天爆出利用AI軟體,將知名網紅藝人、政治人物的臉移花接木到性愛影片上。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是受害者之一,聽聞消息後她立即到警局報案提告,晚間她曬出三聯單,並呼籲其他受害者一起站出來提告。

黃捷晚間在臉書表示,「我們一起勇敢一次,共同站出來提告!」她得知AI換臉賣A片的主謀是網紅小玉後,便立刻到警局報案完成提告。

有許多人說,「又不是妳真的去演。」對此,黃捷表示,「不是真的去演,傷害和性暴力就不存在嗎?」她透露,五月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臉被換到性愛影片上後,一開始覺得惡搞影片應該滿好笑的,但真的看到影片時,完全笑不出來,只有滿滿的噁心反胃,甚至起雞皮疙瘩、深陷恐懼,「無論小玉的心態是好玩、惡搞還是單純想賺錢,這對受害者來說,就是真實的傷害、羞辱和踐踏。」

黃捷說,稍早也有許多實況圈、網紅界受害者私訊她,我們願意鼓起勇氣,一起站出來提告,用法律制裁小玉,也嚴正警告躲在電腦後觀看影片的人,你們不是沒有責任,你們的訕笑、觀看,都是一次次的加害。

黃捷表示,在此,除了要求警方嚴加偵辦,也懇請社會大眾關注逐漸興起的AI犯罪,不要下載不要流傳這類影片,更要共同抵制這種低級的公眾人物,不能再養出第二個小玉,讓這種墮落的風氣繼續蔓延。

最重要的,也呼籲立法院正視數位性暴力的問題,進行修法,才有更有力的工具嚴懲惡狼,我們不希望下一個受害者出現!

黃捷曬出三聯單,呼籲受害者站出來提告。(圖片擷取自臉書)

黃捷曬出三聯單,呼籲受害者站出來提告。(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