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閉虎豹潭梳子壩? 水特局:里長反映在地民眾通行道路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16日發生溪水暴漲,導致戲水遊客遭沖走意外。圖為大批警、消,於事發地重點區域進行大規模地毯式搜救。(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16日發生溪水暴漲,導致戲水遊客遭沖走意外。圖為大批警、消,於事發地重點區域進行大規模地毯式搜救。(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17 17: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虎豹潭16日發生溪水暴漲,導致戲水遊客遭沖走意外,據了解,當時民眾走在非通行使用的「梳子壩」攔沙壩體,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長劉秀鳳表示,有討論是否封閉石階,但當地里長反映這條是居民過往行走的通道,不能夠限制封閉,為了避免意外再發生,會針對附近周遭通盤檢討。

劉秀鳳表示,虎豹潭為開放水域,入內不需要申請,不過在停車場及步道入口處都有標示水深危險、水源保護區等警示標語提醒民眾,平時多以當地約30、40戶民眾通行之外,每到假日也會有遊客前往。

而這處稱為「梳子壩」的攔砂設施,通常會在砂石含量高的溪流設置,由於上頭一階階的石階如同梳子般而得名,主要是用以阻擋砂石,避免土石流釀災,但由於設施橫跨溪流對岸,民眾通常都會行經,有一定危險性。

劉秀鳳說,在地民眾深諳水性,只要聽聞下雨就會避免行經,雖然有討論過日後是否封閉通行,不過當地里長認為這是居民通行的道路而反對,目前會先密集設立告示牌,宣導民眾不要前往。

另一方面,針對後續的該地點的通盤檢討,她也說,會先以安全設施如步道部分開始,其餘也會配合新北市府一起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