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助城中城受災戶?柯:每次出事都只比賽捐款 要再想想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被問及會不會跟進款,他說回去再想想看,並質疑每次出事情都沒有解決問題,只是比賽捐款,然後就沒有下文了。(記者劉信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被問及會不會跟進款,他說回去再想想看,並質疑每次出事情都沒有解決問題,只是比賽捐款,然後就沒有下文了。(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16 13:0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死傷慘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地方首長,昨均捐出1個月所得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被問及會不會跟進時表示,回去再想想看吧,並質疑每次出事情都沒有解決問題,只是比賽捐款,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對於多位首長捐出一月所得,柯文哲表示,解決問題最重要,他發現每次出事情政府都先出來道歉、發表宣言說要改革、說要捐款,然後就沒有下文了;被問到「你要捐款嗎?」他說,每次都沒有解決問題,只是比賽捐款,就沒有下文了;媒體再問「侯友宜跟盧秀燕都捐1個月所得,會跟進嗎?」柯才說:「回去再想想看吧。」

針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及韓國瑜曾在高雄市執政2年,被質疑是為陳其邁甩鍋,柯文哲說,互相怪來怪去也沒有用,這種態度都不是很好;被問到「覺得民進黨甩鍋嗎?」他說,雖然高雄大火,但晚上政論節目都在檢討台北,他態度還是一樣,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解決問題、預防讓悲劇不要再發生,究責擺在最後。

對於藍營要求監察院調查高雄市政府在城中城大火的疏失,可是監察院長陳菊曾在高雄長期執政,遭質疑公正性?柯文哲說,人家還沒調查,他怎麼回答這種問題?還是相信有一天台灣會有一個公平公正的司法,雖然他對目前這種司法體系還是很感冒,但努力讓台灣有公平公正的司法,才是我們努力目標,不要刻意去攻擊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