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連假獨攀再生山至能高山 男山友失聯

楊姓男子9日到仁愛鄉攀登再生山至能高山,預計11日下山卻逾時未歸,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在廬山溫泉後方馬赫坡產業道路登山口發現楊男的轎車。(民眾提供)

楊姓男子9日到仁愛鄉攀登再生山至能高山,預計11日下山卻逾時未歸,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在廬山溫泉後方馬赫坡產業道路登山口發現楊男的轎車。(民眾提供)

2021/10/12 16:4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又傳獨攀疑似失聯意外!南投縣消防局今天接獲報案,宜蘭縣楊姓男子9日獨自攀登南投縣仁愛鄉再生山至能高山,原訂昨天(11日)下山卻逾時未歸,而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山區連續2天風強雨驟,家屬擔心發生意外,報請協尋,消防局已集結人力準備入山搜尋。

據了解,宜蘭楊姓男子9日向家人說要到仁愛鄉登山,他從精英村廬山溫泉後方再生山入山,再攀登能高山,預計11日下山返家,但逾時未歸,家人也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昨天與今天仁愛鄉山區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勢強勢,廬山部落風力也達10級,家人十分擔心楊男安危,今天上午向南投縣消防局報案,警消也在廬山溫泉後方馬赫坡產業道路登山口,找到楊男的轎車。

之前能高越嶺道西段10K附近嚴重崩塌,目前屯原登山口至天池山莊尚未開放通行,許多登山隊由再生山登能高山,再接能安縱走路線,最後由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下山,行程約5至7天,但楊男的登山行程僅有3天,相關登山路線與規劃也不明,增加搜尋難度,根據楊男先前手機訊號定位設法研判行動軌跡,最快傍晚地面警消人員入山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