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多年國外男友行詐 女子上當險匯款

行員趕緊聯繫警方到場,及時保住邱女(左一)的積蓄。(記者吳昇儒翻攝)

行員趕緊聯繫警方到場,及時保住邱女(左一)的積蓄。(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10/10 09:29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一名50歲邱姓女子今年9月下旬接獲詐騙集團隨機測試的「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誤認對方是曾在中國上海結識的男友。對方開始甜言蜜語讓其卸下心防,並誆稱家中急需用款,向邱女商借8萬元。邱女跑到銀行匯款時,行員發現異狀,通知警方到場共同阻詐。汐止分局長陳朝新近日也到分行致贈感謝狀,謝謝行員幫忙。

邱女聽聞假男友家中需要8萬元,馬上跑到國泰銀行汐止分行準備匯款;分行傅姓行員發現邱女要匯款到義大利的郵政金融帳戶,感覺有異,馬上詢問對方匯款用途;邱女如實告知是匯款予居於國外男友家庭開銷所用,懷疑她遭到愛情詐騙,趕緊通知汐止警分局員警到場。

警方查看邱女與詐騙集團微信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當場拆穿詐騙集團話術,她分析常見愛情詐騙案例,邱女才恍然大悟而打消匯款念頭,並頻頻感謝熱心行員及員警的幫忙。

汐止分局分局長陳朝新本月7日前往傅姓行員、黃姓經理所任職的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汐止分行致贈感謝狀,感謝金融機構與警方聯防通報發揮成效,成功遏止民眾損失。

陳朝新呼籲,愛情詐騙手法是利用人性弱點,詐騙集團會以社交軟體或交友軟體等結識民眾,透過長時間噓寒問暖降低民眾戒心,並以各式花招要求臨櫃匯款,此為近期常見的詐騙手法,民眾上網交友務必小心,如發現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分局長陳朝新前往分行致贈感謝狀,謝謝行員與經理的協助,保住民眾積蓄。(記者吳昇儒翻攝)

分局長陳朝新前往分行致贈感謝狀,謝謝行員與經理的協助,保住民眾積蓄。(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