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債務糾紛遭開槍 花蓮富里石牌村長左背中彈

花蓮縣富里鄉石牌村長楊文慶今天下午4點多遭開槍,左背中彈送醫急救。(圖取自楊文慶臉書)

花蓮縣富里鄉石牌村長楊文慶今天下午4點多遭開槍,左背中彈送醫急救。(圖取自楊文慶臉書)

2021/10/09 20:1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富里鄉石牌村長楊文慶今天下午4點多疑因債務糾紛與人發生口角,遭開槍左背中彈送醫急救,警方獲報在2小時內逮捕涉嫌開槍的陳男,全案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殺人未遂偵辦。

警方調查,楊文慶在富北河隄防汛水田邊遭開槍,他聲稱遭友人持不明槍枝槍擊,背部有一開放性傷口,目前無生命危險。玉里分局長温基興獲報,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調集鷹眼小組調閱周邊監視器,火速涉嫌人陳男帶回偵辦。

據了解,62歲村長楊文慶與55歲陳男疑有債務糾紛,雙方見面起口角,楊文慶遭開3槍,其中1槍打中左後背,突如其來的槍響劃破寧靜村莊,附近村民出來查看,發現竟是村長中彈後,嚇得趕緊通報警消。

左背部中彈的楊文慶表情痛苦,經人攙扶緩慢走上救護車,襯衫背面也全被鮮血染紅,救護人員快速評估後給予急救處置,他意識清醒,先被送往玉里慈濟醫院急救,再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治療。

花蓮玉里警分局晚間7點半證實村長遭開槍,也宣布全力追緝下帶回陳嫌,目前持續釐清案情中,全案將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殺人未遂偵辦。

富里鄉長陳榮聰及鄉民代表葉家鴻第一時間也到玉里慈院關心楊文慶,提及純樸鄉村過去曾未發生槍擊事件,將委請相關單位重新檢視地方治安問題。

花蓮縣富里鄉石牌村長楊文慶遭開槍,左背中彈,襯衫被鮮血染紅,經人攙扶緩慢走上救護車。(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縣富里鄉石牌村長楊文慶遭開槍,左背中彈,襯衫被鮮血染紅,經人攙扶緩慢走上救護車。(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