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攻佔行政院」仍有2人有罪 司改會:尊重但遺憾

更一審今就「323佔領行政院」案宣判,參與成員許順治仍被依毀損公務員掌管物品罪判決有罪。圖為魏揚(後排右五)等被告開記者會。(資料照)

更一審今就「323佔領行政院」案宣判,參與成員許順治仍被依毀損公務員掌管物品罪判決有罪。圖為魏揚(後排右五)等被告開記者會。(資料照)

2021/10/08 12:3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更一審上午就「323佔領行政院」一案宣判,學運領袖魏揚等7人就煽惑罪因行政院撤回告訴,獲判公訴不受理。但參與成員許順治、李冠伶仍被依毀損公務員掌管物品罪部分仍判決有罪,各處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由司改會成員組成的律師團隨後表示,就有罪部分表達尊重,但仍感遺憾。

司改會認為,更一審顯然未考慮許順治、李冠伶當下行為是基於憲法中集會自由權與言論自由,並面臨服貿協議立院議案不得已而為之,另依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意旨,許、李所為該當公民不服從抵抗權要件,因此,律師團將協助上訴,以表捍衛自由民主秩序的決心。

司改會也說,近年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之際,台灣得以相對輕微代價逐步回復經濟法律秩序,除有感政府及全民防疫努力,更不得不佩服魏揚等人於324佔領行政院阻擋服貿協議,使兩岸法律秩序狀態得以保持適當距離,免於中國高度連動下動輒得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