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蟑螂傳槍照勒索光電業者 「若要工程順利就給20萬」

謝姓男子傳「槍照」恐嚇綠能光電業者,被警方依恐嚇取財罪逮捕。(警方提供)

謝姓男子傳「槍照」恐嚇綠能光電業者,被警方依恐嚇取財罪逮捕。(警方提供)

2021/10/07 16:3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整合司法機關執行「克蟑專案」,南檢發表成果。1名謝姓男子知道在鹽水區正施作光電設備,他傳槍枝照片威脅業者,如果要工程「順利」就給20萬元,如此索賄手法相當惡劣,檢警在搜索時雖未搜到槍枝,但有證據能證明他會反覆犯罪,因此謝男聲押獲准,同時檢警將繼續追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9月初在中央廉政委員會議強調要打擊「綠能蟑螂」,這些不肖人士鎖定資產豐厚光電廠商索賄,這不但有治安隱憂,還阻礙了台灣綠能發展。

被暱稱為「克蟑專案」的會議是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親自主持,除了整合中南部地檢署的肅貪主任檢察官,連調查局、刑事局都列席,要掃除地方的惡勢力,而這次傳槍照恐嚇的謝男,就是地方的治安顧慮人口。

據了解,40多歲的謝男,雖然還算年輕,但手段像是老流氓,曾經有持槍犯罪的紀錄,被警方列冊,他多次傳LINE訊息給光電業者,如果要工程順利,就要付出相對的金額,甚至傳了一把槍的照片給業者,最後業者很害怕,匯給謝男20萬。

南檢檢察官郭書鳴接獲檢舉,指揮警方啟動調查,最後逮捕謝男,檢方認為在搜索時雖沒搜到槍枝,但有共犯在逃,也有證據證明謝男會反覆犯罪,因此建議法院羈押,後來法院也同意檢方聲請。

南檢指出,該署有24小時檢舉專線,廠商或民眾如受有不當脅迫,均可撥打此專線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