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上市超夯概念股? 台中大叔險匯177萬給「大股東」

張男(右)到銀行臨櫃匯款,幸員警及時趕到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男(右)到銀行臨櫃匯款,幸員警及時趕到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0/06 15: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期待藉由投資來增加收入,卻成了詐團眼中肥羊!台中市一名大叔4日上午到銀行想臨櫃匯款177萬元,稱要投資未上市股票,獲利豐厚,幸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趕往現場,耐心說明此為典型「假投資真詐騙」技倆,及時保住大叔辛苦積蓄。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游日昕、劉修豐當天趕往現場時,經了解,58歲張姓男子接到自稱某證券投資顧問電話,稱有一檔未上市「研發紅外線感應技術」概念股,還宣稱紅外線技術搭配現在最夯的電動車概念股前景看好,是未來10年大趨勢,且公司營利逐年翻倍成長,此檔股票上市上櫃獲利翻好幾十倍、不投資太可惜等天花亂墜說詞。

員警得知事情來龍去脈後,耐心向張男解釋此為典型假投資真詐騙話術表示,一般投資應該都會匯給公司行號,並不會匯到個人帳戶,尤其是對方宣稱的「大股東」帳戶,明顯不合常理,且購買股票應透過合法正規證券商交易,千萬不要相信買未上市股票一定會獲利。

張男原先對員警說詞半信半疑,直到員警拿出手機,搜尋「假投顧公司誘被害人投資股票賺取暴利」等新聞報導,他才大夢初醒,驚覺差點上當誤入詐騙集團陷阱,立即打消匯款念頭,同時也非常感謝行員的細心觀察及警方耐心協助,成功保住多年辛苦積蓄。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詐團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或社群媒體廣告等管道,藉由「領飆股」、「獲利翻倍」等聳動話語招攬民眾加入,千萬不要貿然聽信,以免受騙上當,也呼籲民眾建立正確投資知識與風險概念,保持警戒心,避開詐騙陷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