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加入農保?老農被騙失金 警方靠這幾招破獲詐騙慣犯

警方透過計程車得知嫌犯下車地點,查獲仍住在汽車旅館的黃姓詐騙嫌犯(左)。(警方提供)

警方透過計程車得知嫌犯下車地點,查獲仍住在汽車旅館的黃姓詐騙嫌犯(左)。(警方提供)

2021/10/06 12:43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斗六市一名文旦農日前在販售文旦時,黃姓嫌犯以購買文旦進入店內和農民攀談,再藉機以協助老農加入農保為由詐騙4萬2000元,警方利用黃嫌搭乘的交通工具,再鎖定附近的旅館逐一清查,終於順利破案,全案偵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70歲黃姓嫌犯,中秋節前進入斗六市一家賣文旦的店家,假意向80歲的文旦農買文旦,中秋節前在自家店內販售文旦,攀談得知老農並未加入農民保險,他向老農謊稱,只要花費4萬2000元就能幫助老農順利加入農保,老農不疑有詐,現場交付4萬2000元給黃姓嫌犯。

警方調查指出,老農一時被騙,在經過2個小時左右,突然意識到自己可能遇到詐騙集團,用電話卻連絡不到嫌犯,黃嫌拿到得手的4萬2000元隨即消失無蹤,老翁立即向斗六派出所報案。

斗六分局接獲報案後,根據被害人描述犯嫌特徵,得知嫌犯搭乘計程車來買文旦,先查得黃嫌的下車地點,再全面清查下車點附近的汽車旅館、旅店、飯店等,鎖定有多次詐騙前科的黃嫌涉嫌重大,很快就在汽車旅館內將嫌犯逮獲。

警方現場查扣手機1支、詐騙剩餘贓款現金4100元,全案偵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