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路狂徒?搶婦人又跟警察拚輸贏 2小時連犯5罪

黃男宛如末路狂徒,2小時連犯5罪,中檢起訴並聲明從重量刑。(記者張瑞楨攝)

黃男宛如末路狂徒,2小時連犯5罪,中檢起訴並聲明從重量刑。(記者張瑞楨攝)

2021/09/17 12: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瘋狂!因毒品罪出獄僅1年餘的黃姓男子,今年6月缺錢而搶劫夜歸女子,他搶得女子的汽車,在台中市區橫衝直撞,僅約3、4分鐘,就撞傷一名機車騎士,他肇事逃逸時偷車牌掩飾,還是被警方圍捕,卻又倒車撞毀警車逃逸,將車棄置路旁後,躲入汽車旅館,短短2個多小時,先後犯下搶奪、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竊盜、妨礙公務等五項罪名,行徑宛如末路狂徒,台中地檢署今天提起公訴,以累犯為由,聲明法院加重量刑。

判決書指出,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30歲黃姓男子,去年2月才出獄,事隔1年餘,今年6月1日凌晨0時16分,他因欠債缺錢,尾隨鐘姓女子至中市北區雙十郵局,伺機搶奪鐘女的手機與汽車鑰匙,拉扯時鐘女四肢多處擦挫傷,黃男得手之後,開走鐘女汽車,車內有平板電腦、手機與現金等財物。

黃男開車僅約3、4分鐘,0時20分左右,就在北區青島路三段與文昌東四街口,撞上騎機車的鄒姓男子,鄒男受骨折等傷害,黃男趕緊開車逃逸,又過了約5分鐘,凌晨0時25分,他擔心搶奪與肇事逃逸被警方追捕,於路旁偷一輛汽車的車牌,將車牌改掛於鐘女車上,繼續駕駛鐘女汽車逃亡。

黃男開車於市區亂竄約2小時,2時32分於中市東區的東光園道內,被巡邏警察盯上,不料,警方攔查之際,黃男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正面迎戰警察,突然加油門衝撞警車,將警車車頭撞毀,再疾駛至大里區,將車棄置於東昇路,改搭計程車到汽車旅館躲藏,當天上午9時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開拘票,由中市警局二分局將他逮捕到案,結束這場荒唐鬧劇。

黃男於檢警偵查時坦承犯行,檢方認為,黃男先後觸犯搶奪罪(搶劫鐘女)、過失傷害罪與肇事逃逸罪(撞傷鄒男逃逸),以及竊盜罪(偷車牌)、妨害公務罪(衝撞警車),這些犯行的犯意不同、行為樣態也不一,聲明分論併罰,另外,黃男出獄僅1年餘再犯上述罪行,聲明法院依累犯加重量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