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爆料公社指前男友愛情騙子還「不舉」 女子下場慘

女子上「爆料公社」公開前男友姓名並稱對方「不舉」等語,挨告後除了遭判刑也要賠男友5萬元。(資料照,取自爆料公社)

女子上「爆料公社」公開前男友姓名並稱對方「不舉」等語,挨告後除了遭判刑也要賠男友5萬元。(資料照,取自爆料公社)

2021/09/16 11:1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女子與男友發生感情與金錢糾紛,分手後竟在「爆料公社」公開男方姓名並稱他是航空業的愛情騙子,還稱前男友「不舉」,年初被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台北地院民事庭另認女子侵害名譽權,近日判賠前男友5萬元;可上訴。

女子被控於2017年8月25日晚間,張貼標題為「女孩泣訴航空業的愛情騙子,利用各種話術騙財騙色再分手,請女生小心以免同樣手法受害」文章,指前男友是頂著美國回來的自訓機師頭銜,靠著連續詐騙女生金錢來過活的爛人、渣男,還稱前男友「有欺騙女生感情用來詐騙金錢的前科」、「多次詐欺記錄」、「戴保險套、喝啤酒會不舉」。

女子另將前男友照片與美國影星合成後,在照片上附註「我是航空界騙子」、「飛行時數造假四處欠錢」等文字,也公開男友姓名、生日、住址、照片、美國飛行證照、航空招募自訓飛行員甄試通知等個資。

但女子到庭否認指控,她推測可能是將另案提告前男友詐欺的刑事告訴狀提供給關心她的人看,爆料公社才會出現該篇發文,況且,隨文附上的照片、個資都不是她可以取得。

北院刑事一審指出,文中照片、通訊軟體對話截圖等,均屬私密資訊,除情侶外,旁人無法取得,在前男友並無理由發表文章前提下,認定是女子所為。

一審依文中具體指前男友會欺騙感情、詐取金錢、造假飛行時數、持槍前科、不舉,認女子使前男友產生羞辱感,導致社會評價受到減損又未和解,但考量女子沒有前科、素行尚佳,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5.9萬元。

案經檢察官上訴,高等法院刑事二審除認女子涉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外,同時違反個資法,並應從一重而論,改判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女子面對前男友另對她求償250萬元精神慰撫金,透過律師再度否認發表文章,且國人對於他人感情、金錢糾紛多抱持「清官難斷家務事」,不會因文章內登載單方片面之詞,就貶損前男友的社會評價。

北院民庭猶認發文者是女子,審酌文章足以影響網友對前男友產生品行不端的觀感,也能透過文中資訊間接辨識前男友身分,判賠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