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父母會下地獄?自稱法王「代保管」高中同學2311萬元被判刑

李貴富自稱「法王宗主」,是「忘憂谷觀音禪寺」住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李貴富自稱「法王宗主」,是「忘憂谷觀音禪寺」住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2021/09/16 10:0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女子李貴富自稱「法王宗主」,是「忘憂谷觀音禪寺」及「中華萬宗法音宣流學會」道場住持,2007年起,她向劉姓高中女同學誆稱,身上不能有太多錢,必須交給他保管,否則「父母身體會不好,日後將下地獄無法昇天」,劉女陸續匯錢給李女「保管」,父母過世後,劉女追討李女保管錢,李女卻拖延,並指責劉女沒有對成佛、成仙之人存有恭敬之心,台中高分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8月,2311萬餘元犯罪所得沒收,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李貴富自稱「法王宗主」,信徒稱呼「吉祥」,李女於2016年間與劉姓女高中同學重逢,知道劉女單身、經營幼兒園收入頗豐,與年事已高、生病的父母同住,遂宣稱自己會通靈有神通,劉女的命格,是「身上不能留太多金錢,否則父母身體會不好,很快離開(過世),日後將下地獄無法昇天」,需將金錢交由她保管,且不得告知姐弟,否則將無法守住財富。

劉女信以為真,從2007年4月至2014年2月,匯款至指定帳戶,合計3631萬餘元,後因劉女修繕房屋與買車,李女把部分款項歸還劉女,至2016年底為止,尚有2311萬餘元沒有償還。

劉女的母親與父親,分別於2014年、2016年過世,既然父母已過世,劉女認為不需要再把錢交給李女保管,遂追討這筆錢,李女卻藉機拖延,還用LINE指責劉女,「我沒有用過妳的錢...,是您自己最後變了調,是要跟妳自始至終能夠結偈圓滿,有四種偈,看看是啥偈吉祥,善形,八卦,弓攝,四種偈,不是我要跟你討錢來給我自己用的」、「拿的也只是迴向做功德圓滿無量而已」。

李女強調,「把這些本來就是不屬於您的所有(錢),在您還健康好好的時候做好分配,讓生者死者,家屬都無法安寧,解鈴仍須繫鈴人」、「善惡陰陽自有定數,妳這種人,不值得我出手」、「妳因為不知,所以不曉得怕,都到事情發生啦!連一句話,都無法逃避急急如律令的恐怖事件」。

台中地院一審認為李女觸犯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李女上訴二審,辯稱劉女的父親在世時,「見我很老實可靠,原本要拿現金給我,但我不要」,其父「交代劉女把錢給我,原因我不清楚」,她從未「宗教詐欺」,錢不是借來,也不是向劉女拿的,是劉女的父親交代,不能讓劉女獨得這些錢,錢要分給劉女的兄弟姐妹。

劉女則說,李女知道她在意父母,宣稱她的命格是身邊有錢,父母不會長壽,會下地獄無法昇天,「我一個女孩子家沒結婚,希望父母可以陪伴自己多一點時間,我承擔重責大任,當然會怕」,「只要我身上有錢,李女就要求我去匯款」。

另外,劉女也提出她與「吉祥」(李女)的簡訊對話,李女指稱「我這兒就是2500(萬元)」、「世間因果報應是不能改的,您的錢只是保存在公盈餘基金中」、「我幫你保管的錢,我時間到了,自然會處理好」。

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上述證詞與證物,足以顯示劉女相信李女有神通等信仰因素,把交給李女保管,李女利用劉女的信仰,以及父母身體欠安、獨身一人致惴惴不安的心理狀態詐財,但因一審認定的金額有誤而撤銷原判決,改判徒刑1年8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