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情人殺前女友母 法官一個原因:無期太重了

殺害前女友母親的黃恩家(中)被法官判處15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殺害前女友母親的黃恩家(中)被法官判處15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21/09/03 22: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黃恩家不滿單親媽詹女跟他提分手,傳訊息恐嚇要詹女「活不下去」,並在今年3月25日早上7點多拿水果刀到躲進詹女家,他被詹女的母親發現後,拿20公分的水果刀殺害詹母,雖然檢方求處無期徒刑,但法官認為黃恩家對詹女有殺人犯意,但殺死詹母是「間接故意」,也就在找詹女時不慎殺死詹母,所以無期太重,在殺人罪部分判處15年。

黃恩家拿水果刀偷潛入詹女家逃亡時又遇到詹女阿嬤,他毆打詹嬤後又拿刀挾持詹女逼複合,詹女趁隙報警,他連續犯下多種罪刑,屬於連續犯罪,也就是法律上俗稱的「想像競合犯」,實務上會以最重的罪來判,他涉犯侵入住宅、傷害、恐嚇以及殺人,但是黃男坦承傷害、恐嚇等罪刑,但強調他沒有殺人的犯意,會殺死詹母是意外。

27歲的黃恩家自陳在當廚師,有2個未成年的孩子,他有精神疾病,要求鑑定,且在羈押期間曾經抄了百次的經文,希望迴向給詹母,並準備了50萬元尋求交保,但當時黃恩家因自稱有精神疾病被送到嘉南療養院鑑定,不但鑑定未過,還判斷有再犯的疑慮,所以法官沒有裁定他交保。

雖然黃恩家始終稱會刺死詹母是意外,尋求減刑機會,但檢察官認為,黃恩家只是因為感情糾紛,就潛入詹女家,還連續拿刀子刺了詹母好幾刀,這不像是意外,而且如果真的是意外,應該有積極的治療行為,但詹男在刺死詹母後‧又拿刀威脅詹女,因此就殺人罪求處無期徒刑。

法官認同積極治療的說法,不過對於無期徒刑的請求,黃恩家有殺人犯意且沒有符合減刑的條件,但無期徒刑是太重了;法官認為,黃恩家躲在詹家殺害詹母的行為,屬於「間接故意」,這個意思是指,黃恩家在找詹女談判的同時,不小心殺死詹母,所以最後在殺人罪上判處15年,與恐嚇、傷害等罪,合併處15年6個月不能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