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理專盜領1300萬! 連母姊都不放過

某金融機構的廖姓理財專員,藉由向親友、同學兜售理財商品的機會,取得對方的證件,盜刻印章,15年內成功盜領新台幣1300萬元。(路透)

某金融機構的廖姓理財專員,藉由向親友、同學兜售理財商品的機會,取得對方的證件,盜刻印章,15年內成功盜領新台幣1300萬元。(路透)

2021/08/31 18: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真是為了錢,鬼迷心竅!彰化一名現年45歲服務於某金融機構的廖姓理財專員,藉由向親友、同學兜售理財商品的機會,取得對方的證件,盜刻印章,15年內成功盜領新台幣1300萬元,再拿來作其它投資之用,前年因廖的姊姊發覺有異樣,到銀行作解約,才發現187萬元的存款被領到只剩2118元,原來一切都是哥哥所為,檢方更查出廖某的同學、叔叔都是受害人,該案經過審理,彰化地院依偽造文書、侵占罪等判處廖男有期徒刑3年10月,並返還不法所得1288萬950元。

判決書指出,廖男利用職務之便取得親友的信任,從2006年開始侵占高中同學、同學的太太及同學的母親的存款,食髓知味後,又把侵占的標的轉往叔父、妹妹、姐姐等人,長年累積侵占,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每次提領1萬元至100萬元不等,光高中同學一家人就被盜領千萬元。

判決書說,廖男的手法為向親友兜售各項基金、人民幣等理財商品,趁機取得對方的證件、現金、印鑑,廖男在交還存摺及基金帳單供核對,利用此互動模式,偽造私文書刻下偽造印章,連同先前留存的身分證影本,並盜用同事的印鑑偽造虛偽交易內容,藉機盜領親友存款。

廖某因職務之便,神不知鬼不覺盜領同學、親友的財物,近年竟連母親和姊姊的錢都私吞,判決書指出,廖母與廖姐2人以為被告在銀行擔任理專工作,便把存款和證件交給他辦理定期存款,前後共存了187萬5295元,豈料廖某在開立帳戶後即盜刻私章再轉到其私人帳戶花用。

法官審酌,認被告未盡忠職守,反趁職務之便挪用親友存款,侵占友人家人款項將近1300萬元,侵占親氣之款項金額意高,且長達數年,考量被告未完全賠償,僅以房屋一幢之拍賣館向清償部分損害,而被告與其他被害人則為三等親容有原諒之意,故就侵害親屬部分量處較輕,因此量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