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挖角、竊取營業秘密 同欣電子前副總等5人被起訴

國內影像產品封裝大廠同欣電子公司前黃姓副總經理等人被中資挖角,涉嫌竊取同欣營業機密及技術等,今天被桃園地檢署起訴。(記者余瑞仁攝)

國內影像產品封裝大廠同欣電子公司前黃姓副總經理等人被中資挖角,涉嫌竊取同欣營業機密及技術等,今天被桃園地檢署起訴。(記者余瑞仁攝)

2021/08/31 17:11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國內影像產品封裝大廠同欣電子公司發現,前高階幹部離職後,疑被中資企業豪威集團吸收,試圖挖角同欣相關技術人員及竊取營業機密,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偵辦,專案小組於同欣前黃姓副總經理兼龍潭廠廠長、製造部劉姓經理準備到中國公司赴任前,於去年3月發動搜索,在劉男住處扣得大量檔案,經同欣公司確認是公司具高度價值的營業技術秘密。

檢方追查發現,黃男從同欣離職後,隨即被中國豪威電子集團挖腳,該集團規劃於中國紹興興建,利用劉男擔任高階主管期間,逐一挖角同欣龍潭廠的鄭姓、王姓、王姓幹部,並由被挖角3人重製或以不正當方法取得同欣電子的營業秘密電磁紀錄。

黃男取得同欣營業及技術機密檔案後,將部分營業秘密改作,準備提供給營業項目與同欣公司龍潭廠相同的中國豪芯半導體公司作為競爭,幸檢方於黃男出境前搜索截獲檔案化解危機。

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將黃男等5人依違反營業秘密法之意圖在中國使用而犯擅自重製或其他不正方法而取得營業秘密罪等罪嫌,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