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離家22年只有「臨時姓名」 過世5年後警解開身分之謎

莊婦小兒子在吳員(右)帶領下,來到媽媽墓前,多所感觸。(警方提供)

莊婦小兒子在吳員(右)帶領下,來到媽媽墓前,多所感觸。(警方提供)

2021/08/28 13: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一名莊姓婦人在22年前離家失聯,近5年前流浪到新竹市被收容安置,臨時姓名古小蓮,隔年病逝,警界尋人高手、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巡佐吳孟宇花4年時間查出莊婦身分,找到莊婦兒子,了卻家人心願。

56年次的莊婦在2016年12月時,被人發現在新竹市街頭遊蕩,疑似有精神障礙,因身上並無攜帶任何可證明身分之文件,在無法查明身分的情況下,只能暫時由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協助收容安置,莊婦隔年4月去世,由社會處進行後事處理,安葬於新竹市公墓後,以無名屍結案。

南警吳孟宇在2016年12月開始,就查到「古婦」通報資料,之後開始著手比對各地協尋失蹤人口的資料,即使婦人在2017年過世,吳員仍然鍥而不捨,尋找各種可能的線索,在歷經近4年後,比對上百筆資料,本月終於在系統中查得走失的莊婦協尋紀錄,幾經連繫莊婦兒子後,婦人的身分之謎終於解開。

原來莊婦患有精神疾病,22年前離家後便不見蹤影,家人報案協尋,但一直音訊全無,莊婦離家當年,最小兒子年僅5歲,麻豆分局通知他出面指認。

昨天(27日)指認時,莊婦小兒子一看到照片就認出是其母,並在吳員帶領下,來到莊婦墓前,一言不發的凝視,多所感觸,知悉當年離家母親的下落,對家屬來說已是最好的選擇。

麻豆分局長許敏能呼籲,倘若民眾家中有人走失,可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請求協尋,也鼓勵員警多發揮同理心,秉持視為民服務的精神,讓更多失蹤者能早日與家人團圓。

警界尋人高手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巡佐吳孟宇。(警方提供)

警界尋人高手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巡佐吳孟宇。(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