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檢察官鍾維翰轉律師 駐廉政署遺缺由黃聖接任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鍾維翰將轉任律師。(記者吳政峰翻攝)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鍾維翰將轉任律師。(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8/25 12:2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鍾維翰原兼駐廉政署檢察官,但因他另有人生規劃,26日將離職轉任律師,所留下的駐署檢察官一職,預定由另名北檢檢察官黃聖接任。

鍾維翰現年38歲,政大法律系學、碩士,司法官學院49期結業,曾辦過中醫診所詐保案、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貪污案、億麗公司財報不實案,也曾支援轟動一時的立委收賄案。鍾維翰的專長在於財經與經濟,獲得北檢前襄閱陳佳秀青睞,2年前奉派調廉政署駐署,表現亮眼。

鍾維翰因為人生規劃,原本預計在檢察界服務滿10年就要轉律師,今年剛好是第10年,年初跟調法務部辦事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聊天時,發現彼此都有轉換跑道的想法,雙方一拍即合,決定轉職同開事務所。

放棄檢察官的鑽石級飯碗,一度讓鍾維翰的太太有所遲疑,但經過鍾維翰持續溝通,終於讓太太點頭放行,讓他追求夢想。

鍾維翰留下的駐廉政署檢查官一職,北檢檢察長林邦樑日前拍板定案,由黃聖接任。黃聖現年40歲,台大法研所碩士,司法官學院50期結業,曾公訴蒞庭過三中案,台風穩健,也曾辦過高鐵炸彈客胡宗賢殺人未遂案。

黃聖現為北檢號股檢察官,負責黑金等重大案件,經驗豐富,駐廉政署之後,可無縫接軌鍾維翰的業務,人事異動不會對廉政署正在偵辦中的案件有所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