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老師和小三男童打起來 與家長互告被判拘役65日

小三男童不服管教攻擊,老師還手被判有罪。(檔案照)

小三男童不服管教攻擊,老師還手被判有罪。(檔案照)

2021/08/24 08:5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一所小學,去年3月在安親課後班教室,一名3年級男童,故意將作業摔地,攻擊同學和老師,與女老師發生衝突,事後男童家長與老師都驗傷提告,老師提告部份法院裁定不付審理,橋頭地院則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罪,判女老師拘役65日,不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去年3月13日下午,在學校安親課後班教室內,一名小三男童因繳交作業時直接摔在地上,被當時管理安親課後班的女老師加以指正而心生不快,於返回座位之際,有攻擊同學之舉動,老師起身加以制止而與男童發生肢體衝突。

雙方衝突過程中,男童咬住老師的手臂,並以腳踹踢老師,事後,男童右側足部挫傷、瘀血、左側小腿開放性傷口等傷害,男童母親及女老師互控傷害。

老師提告部份經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裁定不付審理,家長提告的部份則由橋頭地方法院審理。

地院傳訊當時教室內的其他學童出庭證稱,衝突確因男童繳交作業方式不當,以及後續返回座位時有做出攻擊同學之舉動而起,老師辯駁,當時遭男童非理性攻擊,為自我防衛,而以手、腳阻擋,無意傷害男童。

合議庭則認為,老師先後出腳踢男童腿部及出腳踩男童足部,面對學童非理性之攻擊舉動,不思以合法方式處理,而以暴力相向,在全班同學面前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而其他動作尚符合自我防衛,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罪,判女老師拘役65日,不得易科罰金,但可易服社會勞動。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