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支持淡北道路被噴漆恐嚇 警調監視器追查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張姓發起人,近日遭人在淡北道路預定施工處圍籬噴漆恐嚇。(記者林欣漢翻攝)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張姓發起人,近日遭人在淡北道路預定施工處圍籬噴漆恐嚇。(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8/20 16:3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支持淡北道路聯盟張姓發起人,近日遭人在淡北道路預定施工處圍籬噴漆恐嚇,張姓發起人表示,他不是任何既得利益者,單純為了公眾利益發聲,從未收受任何好處,有意見可以理性討論,但不要用這種方式;淡水警分局表示,昨天已受理報案,將調閱沿線監視器追查。

淡北道路在去年1月通過環保署二階環評,但至今仍無動靜,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集交通部等單位,在淡北道路起點紅樹林捷運站舉辦說明會了解現況,新北市政府指出,市府透過交通部向中央爭取約40億元(含台北市區路段9.47億元)經費補助,行政院允諾支持,但遲未核撥工程補助款;立委洪孟楷也說,中央補助一到,就能立即招標、動工,質疑背後是否有「意識形態」在卡關;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是因為台北市有意見,希望雙北再辦說明會取得共識。

無獨有偶,近日淡北道路預定施工處圍籬,遭人惡意噴漆「張XX死全家」字樣,點名支持淡北道路聯盟張姓發起人,警告意味濃厚。張姓發起人說,淡北道路已經提出25年,至今仍未定案,他爭取淡北道路4年多,不是為了自身或是建商權益,不希望公共政策變成人身攻擊。

張姓發起人說,對政策有意見都可以理性討論,但不要用這種方式,他自己被恐嚇威脅無所謂,但怕家人安全受牽連,這幾天失眠到凌晨都睡不著,昨天有去報案做筆錄;淡水警分局表示,昨天下午已完成報案程序,會調閱沿線監視器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