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匯200萬還怪警管太多!婦遭詐騙被勸醒 緊抱行員痛哭

婦人到銀行領款,神情有異,引起行員及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警員注意。(記者蔡昀容翻攝)

婦人到銀行領款,神情有異,引起行員及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警員注意。(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8/20 10:4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好險!宜蘭縣70歲林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檢察官,稱婦人個資遭盜,涉及洗錢、刑案等問題,要交200萬元擔保,否則恐坐牢,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保密。婦人到銀行領款,神情有異,引起行員及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警員注意,婦人一度怪警察「管太多」,但被眾人勸醒後,得知辛苦錢差點被騙,情緒崩潰,抱著行員大哭。

保七總隊指出,詐騙集團盜用「台灣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李清友」的名義,以林姓婦人的個資遭「販毒集團首腦」盜用涉及刑案、洗錢為由,要求婦人交付200萬給檢察官作擔保,不然就會被管收坐牢。

婦人被假檢察官電話恐嚇,非常恐懼,8月18日依照詐騙集團指示至台銀宜蘭分行辦理領款時,在櫃台前不斷講電話滑手機,神情有異,引起楊姓、蔡姓行員的注意,並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詹德智、陳清森、陳忠欽前來關心。

詐騙集團交代婦人必須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能和別人說這個錢是要交給檢察官的,不然會罪加一等。婦人十分害怕,稱200萬元是要幫兒子買房用的,堅稱這絕對不是詐騙,怪警察管太多,要求銀行趕快把這200萬匯出去。

保七員警與行員一邊拖延匯款程序,一邊想辦法與婦人的兒子聯繫,兒子表示根本就沒有買房子這件事情,拜託千萬別讓媽媽的錢匯出去。

保七員警與行員拿出案例向婦人勸說,這個自稱是李清友檢察官是假的,婦人知道200萬差一點被騙後,整個人幾乎情緒崩潰,緊緊抱著台銀行員痛哭,並握著保七員警的雙手,不斷感謝幫她守住這筆辛辛苦苦存下的錢。本案相關資料目前交由轄區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保七總隊呼籲,檢警、司法單位不會隨便把人抓起來關或管收,更不會監管民眾帳戶及金錢 。接到「警調單位」、「凍結帳戶」等詐騙電話,請立即撥打165或110查證,切勿因一時慌張而交付款項,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婦人被眾人勸醒後,得知辛苦錢差點被騙,情緒崩潰,抱著行員大哭。(記者蔡昀容翻攝)

婦人被眾人勸醒後,得知辛苦錢差點被騙,情緒崩潰,抱著行員大哭。(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