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學生「打工」有詐!推銷賭博手遊入會 小心涉賭博罪

暑假詐騙手法翻新誘青少年學生「打工」,推銷賭博手遊入會涉賭博罪。(圖由警方提供)

暑假詐騙手法翻新誘青少年學生「打工」,推銷賭博手遊入會涉賭博罪。(圖由警方提供)

2021/08/09 12:4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暑假又遇疫情、豪雨,許多學生在家上網手遊,掉入網路詐賭陷阱,詐騙集團以拉同學入賭可「打工」賺錢,蔡姓高中女生、男大學生前後受騙,以為只是推銷手遊,各拉了2名、10名同學當下線,加入賭博網站成為會員,恐觸犯了賭博罪,又不敢告訴家人,直到受害同學的家人發現向高市報方報案,陸續被少年隊、刑大偵破。

據了解,16歲蔡姓高中少女以為只是介紹遊戲網站,「推銷」一人入會玩賭手遊,可獲5000元獎金,她不疑有他,以為只是業務打工賺錢,疑拉了2名同學入會賭博,另一名男大生好奇上網玩賭被詐上萬元,對方要求他拉下線會員抵債,害怕被追債,男大生吸收了10人當下線,被害人沉浸網路賭博,不知只是詐騙技倆,越陷越深直到家人察覺、報警。

高市警局指出,今年7月放暑假迄今,已查獲5件詐騙學生假打工、真賭博的詐騙案,少年隊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外,刑大也在官網粉專舉辦留言抽好禮活動加強宣導,員警表示,有不肖分子開設遊戲「俱樂部」,找年輕學子「打工」拉會員,廣招賭客加入並抽取利潤(俗稱水錢),並打著「無經驗可」、「輕鬆代理」、「被動收入」等口號,讓青少年以為只是打工,不知已涉賭博罪,直到警察持搜索票上門才知觸法。

刑大、少年隊表示,暑假期間假投資博奕網站詐騙層出不窮,先透過LINE、Facebook、Instagram及Tinder等社群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散佈「高投報率」投資廣告訊息,吸引青少年受騙,家長也應留意孩子行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暑假詐騙手法翻新誘青少年學生「打工」,推銷賭博手遊入會涉賭博罪,高市刑大請網紅女警宣導。(圖由警方提供)

暑假詐騙手法翻新誘青少年學生「打工」,推銷賭博手遊入會涉賭博罪,高市刑大請網紅女警宣導。(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