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詛咒債務人「癱瘓在床」挨告 非人力所能及不構成恐嚇

卓男詛咒陳男會癱瘓等字眼而被控恐嚇的部分,因非人力所能及,此部分則不構成。 (資料照)

卓男詛咒陳男會癱瘓等字眼而被控恐嚇的部分,因非人力所能及,此部分則不構成。 (資料照)

2021/08/03 11: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卓姓男子不滿陳姓男子欠錢不還,今年初在陳男住處的公寓大門上,張貼「你搞上警察,靠勢力,欠錢就不還...骯髒,下賤...一定會癱瘓在床」等討債字句,反遭陳男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卓男已涉嫌貶損陳男的名譽及社會評價,因此依妨害名譽罪將他起訴,至於卓男詛咒陳男會癱瘓等字眼而被控恐嚇的部分,因非人力所能及,此部分則不構成。

今年1月27日下午4點多,卓男前往陳男住處討債未果,氣得在陳男的公寓大門上,指名道姓地貼上「你搞上警察,靠勢力...是骯髒,下賤,卑鄙...侵佔,鴨霸,天地不容...會悲慘至極,一定會癱瘓在床...」等討債字條。

陳男事後控告卓男妨害名譽及恐嚇等罪,檢方認為卓男所留字條的內容,已損及陳男的社會評價;至於卓男詛咒陳男「癱瘓在床」等內容而被控恐嚇的部分,並非是人力可直接或間接支配,不符恐嚇罪的構成要件,此部分則認定罪嫌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