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警登門查緝 「流氓藥師」劉信和:絕未持槍與吸毒

劉信和遭警方登門查緝,澄清絕未持有槍枝與吸毒。(取自劉臉書)

劉信和遭警方登門查緝,澄清絕未持有槍枝與吸毒。(取自劉臉書)

2021/07/29 16:15

首次上稿12:10
更新時間16:15(新增劉信和說明)

相關新聞

破獲非法兵工廠溯源追到「流氓藥師」劉信和 移送北檢偵辦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地區知名人士「流氓藥師」劉信和,昨天驚傳因為持有毒品與模擬槍,遭花蓮警方登門查緝,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對此,劉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回應,他澄清「在台灣從來沒有使用過任何毒品」、「也沒有持有過任何違法的槍枝」。

據了解,全案起因是花蓮警方追查一宗槍枝案,當事人疑聲稱槍枝來源為劉;花蓮警方布線蒐證完備後,昨天下午前往他木柵住處、萬華藥局查緝,又查獲模擬槍與毒品。

地方人士說,劉信和在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曾有感於民眾購買實名制口罩卻引起諸多亂象,他於是拍影片呈現此問題,事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甚至還頒發感謝狀給他。

劉信和說,他有一位徒弟是原住民,徒弟確實因為販賣獵槍而被羈押;他過去因為跟徒弟在對話中一直提到槍,所以他早料到警方早晚會找上他。他強調家裡、店裡、車上都沒有違禁品,甚至願意跑一趟花蓮向警方說明。

至於被查獲大麻,劉聲稱警方搜索時問他「那是什麼?」他回說「我怎麼知道?拿回去驗啊」。他強調,他有寫切結書若驗尿後毒品呈陽性反應他就認罪,他甚至願意提供自己的頭髮去化驗。

劉表示,不只是大麻,所有被法定的毒品或尚未被列入毒品的奇奇怪怪東西他都沒碰過。昨天做完筆錄後,他與檢察官視訊偵查後被請回,接下來的驗尿結果報告「我跟各位打包票」,絕對不可能有任何毒品陽性反應,屆時驗尿鑑定報告出來會給大家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