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悍女力所長帶班緝毒 「虎威」不讓鬚眉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中派出所長曾婉甄。(圖:南市警三分局提供)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中派出所長曾婉甄。(圖:南市警三分局提供)

2021/07/25 15: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LINE暱稱「虎威」的台南市警三分局安中派出所長曾婉甄,24日凌晨與同仁高孝沅在安南區北安路路檢時,攔查到1名鄭姓女子神情緊張、轉身丟掉1個不明物品,曾所長大喊「你丟什麼東西?」,後來赫見鄭女丟的是安非他命毒品,即帶回警所查辦。

7月24日凌晨1點20分許,曾婉甄與警員高孝沅在北安路2段執行路檢時攔查到1名騎機車的鄭姓女子(47歲、從事餐飲業),在員警盤查時,鄭女神情緊張、閃爍其詞,說話支支吾吾時轉身丟掉1個不明物品,被眼尖的曾所長喝令喊你「丟甚麼東西?」。曾所長看出丟棄物疑似毒品,即將鄭女帶回警所,經查鄭女丟棄物為安非他命毒品(0.25公克)、尿液初篩檢測為陽性,訊後依持有2級毒品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據了解,曾婉甄在2016年就任南市警三分局安南派出所所長,是第三分局唯一的女性外勤所長,其LINE暱稱為「虎威」,頗有巾幗不讓鬚眉之意。事實上,曾婉甄也以努力與實力證明工作表現,她在2020年度連續2次蟬聯全市警局所長帶班查獲刑案件數績效受獎人員;2021年4月帶隊查獲車手2件2人;今年發生安平角頭遭槍殺案,警政署啟動查察黑幫專案,她帶班表現積極攔檢突出,獲得警察局提報為標竿學習範例。

市警三分局表示,曾婉甄擔任所長迄今,打擊詐欺案不遺餘力,也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型接種疫苗期間,帶大聲公對市民宣導防疫社交距離,提供防範詐騙新知。今年6月曾所長由巡官升任警務員,因任內表現優異,長官調派到繁重的安中所所長。

三分局說,曾婉甄任職安中所長未滿1個月,事事親力親為,有案件處理都身先士卒,有效帶心、提升該所刑案績效及為民服務熱誠,計查獲竊盜2件2人、毒品罪2件3人及違反公共安全罪嫌3件3人,展現女力不落男警之後的巾幗本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