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前宣導不中斷 枋寮警方搭配直播主犯罪預防宣導

解封前宣導不中斷,警方搭配直播主犯罪預防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解封前宣導不中斷,警方搭配直播主犯罪預防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21 08:2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全台可能下週起「降級」,由於時值暑假期間,枋寮警方擔心三級警戒期間,少年透過網路接觸新興毒品或被吸收加入幫派,雖然不能實地進行宣導,仍與當地直播主合作進行網路宣導,希望讓犯罪預防宣導不再乏味,更增添趣味生動。

往年暑假期間,警方都會透過地方活動或社團,向當地青少年宣導各項暑假容易出現的犯罪狀況,今年遇上三級警戒不得群聚,許多不法份子仍透過網路或LINE群組方式,進行吸納或荼毒青少年的活動,警方擔心宣導資訊不夠全面,也透過流行的直播方式宣導。

透過配合直播主詼諧的台語腔調,搭配警方生動及幽默宣導,讓直播內容更貼近民眾的日常,在宣導的直播中,提醒青少年要勇於拒毒、遠離毒品,向毒品說「不」,在暑期打工時,要避免淪為詐騙集團共犯以及絕不從事非法色情打工,網路世界陷阱多,拒絕兒少性剝削等議題,以提升青少年們預防被害的觀念。

枋寮警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推陳出新的宣導模式讓犯罪預防宣導不再沉悶,時代與社會改變,警方能隨時運用不同方式,讓民眾以最方便的方式,接收最新宣導訊息,線上直播的宣導模式,展現警民合作無間,共同打擊犯罪的決心,提醒家長及多留意暑期在家的青少年們言行舉止,現今網路無遠弗屆,潛藏生活中各個角落的犯罪誘惑因子層出不窮,各界需一起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