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傳掌北市 接任人選盧秀燕昨才被告知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傳將接任北市警局長。(擷自網路)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傳將接任北市警局長。(擷自網路)

2021/07/07 13: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將在7月16日屆齡退休,牽動一波警界高層人事異動,盛傳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將接任,楊今天對此低調表示,「平常心」。接任台中市警局長的人選,則傳出是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但一度傳出因未諮詢市長盧秀燕意見引不悅,署長陳家欽昨特地拜會盧告知此項人事作業,據傳,已獲得盧同意。

楊源明從基層幹起,曾任台北市刑大的幹員,一路升到首善之區的中山、大安分局當刑事組長、刑事局隊長,接著出任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長、刑事局主秘、嘉義市警局長、刑事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局長、警政署主任秘書,106年到任台中市警局長,到今年9月21日服務滿4年。

而在這波警界高層人事異動中,楊接任北市警局長的呼聲之所以最高,除資歷完備,是目前六都資歷最資深的局長,在台中市任內治安平穩、績效卓越,尤其曾在北市當過刑事組長及分局長,對北市治安生態並不陌生,甚至可說是瞭若指掌,因此他的出線並不令人意外。

對此,楊今天中午低調表示,過去人事調動變來變去,不對任何人事發言,坦言很喜歡台中的宜居生活,對於這項人事調動傳聞以平常心看待「看上級如何安排」,當下就是做好防疫及警察最重要的治安及交通工作。

至於接任台中市警局長人選,則傳出是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卻一度傳出市長盧秀燕對於未被諮詢,覺得不受尊重感到不悅,署長陳家欽昨特地拜會盧,親自告知此項人事作業,雙方晤談近1小時,盧除樂見楊源明能出任新職,同時期許蔡蒼柏到任後能繼續協助推動市政,並做好治安、交通及防疫工作。

台中市警局長接任人選,傳出是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擷自網路)

台中市警局長接任人選,傳出是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