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60年木屋坍塌釀一死 高市府鑑定危樓火速拆除

高雄逾60年老木屋坍塌造成一死,工務局鑑定危樓火速拆除,避免再發生二度倒塌造成傷亡。(市府提供)

高雄逾60年老木屋坍塌造成一死,工務局鑑定危樓火速拆除,避免再發生二度倒塌造成傷亡。(市府提供)

2021/07/04 19: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府工務局委託土木技師鑑定鹽埕區坍塌木屋,判定該棟12號的倒塌木屋,以及緊鄰的14號建物,認定均屬危險建物,不宜補強建議拆除,今派人拆除,避免再一次發生倒塌意外,造成一死倒塌意外的12號木屋,死者丁女的兒子逃過死劫,他不知母親已經離世,令人不勝唏噓。

位於鹽埕區五福四路屋齡逾60年的兩層樓木造民宅,昨因2樓地板坍塌,71歲丁姓婦人受困被壓,被救出時已昏迷無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不治,她的兒子幸運逃出,但已和母親天人永隔。

工務局委託土木技師到場鑑定,經由專業技師鑑定後,倒塌木屋和隔壁14號的建物,被認定屬危險房屋,不適合補強,今經檢警完成報驗程序後,隨即由工務局派員拆除。

鄰居表示倒塌木屋屋齡已久,4年前,死者丁婦曾想整修老屋,卻因沒錢作罷,鹽埕區教仁里辦公室曾動員20多人協助清理屋內垃圾,清走足足3輛垃圾車的垃圾,不料,2樓地板倒塌掉落壓在死者身上,工務局昨派人拆除,現場並採安全圍籬,張貼危險房屋公告,避免路人靠近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