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竹北邊坡坍塌後7個月只蓋帆布 民眾憂悲劇重演

陳凱榮(見圖)表示,如今新的交通部長上任,希望鐵路局能夠改善問題,保障行車安全。(圖取自陳凱榮臉書)

陳凱榮(見圖)表示,如今新的交通部長上任,希望鐵路局能夠改善問題,保障行車安全。(圖取自陳凱榮臉書)

2021/04/2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新豐竹北路段去年9月曾因豪雨造成土石坍塌淹沒下方鐵道,然而事發至今已有7個月,台鐵卻僅以帆布覆蓋出問題的邊坡,當地居民認為覆蓋帆布的做法過於草率,憂心太魯閣號事故重演。

綜合媒體報導,太魯閣號出軌造成49人死亡,引發台鐵工程對行車安全的討論。台鐵竹北華城段邊坡在去年9月豪雨期造成土石坍塌,所幸當時深夜無列車行駛,鐵路局連夜搶通,在上方修建臨時水泥導水蓋,邊坡蓋上一層帆布,沒修建防土牆,附近居民及邊坡地主都十分擔心會再次坍塌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新竹縣議員陳凱榮今(20)日前往現場勘查,指出釘在地上壓著帆布的麻繩經過長期風吹日曬雨淋早已腐朽不堪,無法固定帆布,土石隨時會由邊坡滾到鐵道,宛如一顆不定時炸彈!

他說,已通報縣府交旅處並發函鐵路局盡速修建檔土牆,以維火車通行之安全!如今新的交通部長上任,希望鐵路局能夠改善問題,保障行車安全。

對此鐵路局發表聲明表示,強調已編列辦理工程加固改善,以自由行框加地錨工法,再增強邊坡結構強度及穩定性,預定4月下旬開工,9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