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舊今日戲院牆塌波及 25位住戶預計傍晚可返家

高雄舊今日戲院外牆崩塌,25位被撤離的住戶預計今日傍晚可返家。(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舊今日戲院外牆崩塌,25位被撤離的住戶預計今日傍晚可返家。(記者黃佳琳攝)

2021/01/29 10: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新興區屋齡逾50年的今日戲院舊建物荒廢至今,昨天(28日)外牆突然崩塌,壓砸1輛汽車、2輛機車,殘破水泥塊還波及隔壁和對面民宅,警消及救難人員緊急撤離8戶25人,高市府也緊急將住戶安置在飯店過夜。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表示,今天會把崩塌外牆拆除乾淨,住戶預計傍晚就可返家。

今日戲院關閉後改為遊藝場,10多年前結束營業,荒廢至今,昨下午4點半左右,大塊牆面坍塌掉落,落石砸中汽機車,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警消及救難團體出動上百人救援,至少4戶遭落石波及,警方也調閱路口監視器,並未發現受困者,牆面坍塌意外造成8戶25人生活受影響,昨晚被安置到飯店暫住。

黃榮慶說,今天會把崩落的結構物完成清理,在技師會勘沒有安全疑慮後,預計傍晚就可以讓住戶回家;該棟大樓經調查共有11名所有權人,市府也和其中1名所有權人連絡上,今天該名所有權人也在技師公員人員陪同下,進入建築物裡會勘,目前已將該棟樓已列「黃單」,還不是最危險的「紅單」,待會勘報告出爐後,再進步解決安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