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霧峰中正路注意! 7/1起速限降為60公里

霧峰中正路霧峰農工到烏溪橋路段,7月1日起速限從70公里調降為60公里,警方提醒民眾依速限行駛,以免挨罰。(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中正路霧峰農工到烏溪橋路段,7月1日起速限從70公里調降為60公里,警方提醒民眾依速限行駛,以免挨罰。(記者陳建志攝)

2021/07/01 19:0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是南投草屯及大里、霧峰居民通行要道,每天往來車輛眾多,去年9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民眾陳情希望能調降速限。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邀集霧峰分局等單位會勘,並經市府會議討論,決定將速限由70公里降為60公里,7月1日開始實施,警方提醒民眾依新的速限行駛以免挨罰。

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長郭純鑑說,去年9月霧峰中正路在農業試驗所附近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事後有民眾在首長信箱建議調降速限,沿線也有多個機關建議調降速限,會勘後做成調降速限結論。

郭純鑑說,今年4月29日在市府「交通肇事防制暨改善小組第2次會議」中提案討論,決定南向降速起點為霧峰農工前陸橋一直到烏溪橋南端;北向降速起點為烏溪橋南端一直到霧峰區中正路1173巷口,速限由70公里/小時,調降為60公里/小時,降速路段全長約8公里,公告7月1日起實施。

霧峰分局交通組長郭育奇說,民眾反映中正路車速過快,經台中工務段等單位會勘決定調降速限10公里,今天起實施,一開始將會多宣導,也提醒民眾依新速限行駛。

對於調降速限10公里,霧峰六股里長王原祥說,近幾年發現中正路的車速確實有越來越快的狀況,若是原來速限70公里,加上彈性空間的10公里,車速就等於可開到80公里,似乎太快,里民大多可接受調降為60公里,也希望大家遵守速限規定,確保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