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重摔柔道童不治! 下狠手教練面臨無期徒刑重罪

黃小弟不治,柔道教練何聰樂的刑責加重,面臨無期徒刑重罪。(記者張瑞楨翻攝)

黃小弟不治,柔道教練何聰樂的刑責加重,面臨無期徒刑重罪。(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6/30 05:54

首次上稿 6/29 23:01
更新時間 6/30 00:54

相關新聞連結:
慟!撐了70天 遭教練重摔柔道童宣告不治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歲黃姓學童4月21日於校外上柔道課時,遭教練何聰樂過肩摔、丟體、拋摔重摔,腦部受創,送醫後與死神拔河兩個月餘,29日不治。何男本月4日被台中地檢署依傷害致重傷害罪起訴,面臨3年至10年徒刑,黃小弟死亡之後,法院將變更法條,依傷害致死罪審理,本刑是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他是故意對兒童犯罪,另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法官應加重量刑。

何聰樂並無教練證,但他2015年起在豐原體育館地下室免費教學生學柔道,國小一年級、年僅7歲的黃姓學童今年4月8日拜師學柔道,4月21日晚間8點30分,何男要求黃童做「摔100次雙吊袖」(抓住對方袖子,讓對方重心不穩,伺機摔倒對方),黃童拒絕,何男改要求50下,黃童還是拒絕,何男竟壓制他,痛苦不堪的黃童連呼「不要壓了」,何男又要求他做45下「雙吊袖」,黃童痛苦中應允,何男才放開他。

不料,何男卻指示11歲廖姓學童,對黃童做45下的「雙吊袖」,摔了2、30次,黃童已倒地不起,何男威脅,「3秒不起來就加1下」,黃童回嘴「教練是大笨蛋」,何男竟對他施以過肩摔、丟體、拋摔、壓制,黃童不斷說頭痛,還把柔道服腰帶解下來,要還給何男(意指不再學柔道),何男竟說是「係假欸(是假的)」,又繼續摔10多下,黃童頭部多次撞擊地板嘔吐,何男還不善罷甘休,又指示廖童去摔黃童,直到黃童睜著眼睛、無反應,黃童舅舅趕緊將他送醫,他顱內出血、頭部與四肢瘀傷或擦挫傷,中樞衰竭、昏迷指數3,治療70多天不幸不治。

台中地檢署認為,何男行徑有傷害犯意,導致重傷害後果,觸犯刑法第277條,傷害致重傷害罪,可處3年至10年徒刑。如今黃小弟不幸過世,將請法院變更法條,依傷害致死罪審理,可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另外,何男故意對兒童犯罪,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法院應對何男加重量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黃童(圓圈處)被重摔數十次,已有嘔吐等明顯不適症狀,教練何聰樂(圖左)卻說「係假欸(是假的)」。(翻攝資料照)

黃童(圓圈處)被重摔數十次,已有嘔吐等明顯不適症狀,教練何聰樂(圖左)卻說「係假欸(是假的)」。(翻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