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種消防車追撞逾20年老爺車 判賠近5萬

黃男駕駛特種消防車闖禍,被橋頭地院判賠。(記者鮑建信攝)

黃男駕駛特種消防車闖禍,被橋頭地院判賠。(記者鮑建信攝)

2021/06/24 08:1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黃姓男子駕駛特種消防車行經岡山市區,因疏於注意,追撞前方超過20年老爺車,蔡姓車主求償107000元,橋頭地院岡山簡易庭調查後,認定黃員確有過失,判決賠償近5萬元,可上訴。

2020年9月21日中午12點5分許,黃姓男子駕駛特種消防車,駛經雄市岡山區,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蔡姓男子所駕駛轎車,蔡因車輛受損,要求賠償維修費、吊車費等107000元。

黃男對於蔡請求拖吊費用不爭執,但就維修車輛費用,請依法折舊,另其中免費安全檢查的項目263元,則不應由他負擔。

承辦法官開庭調查,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第5公路警察大隊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報告等證據,認定黃男開車疏於注意車前狀況,導致車禍發生,應負過失責任。

不過,審酌蔡姓被害人提出各款項維修費用,及蔡車出廠年數超過20年的折舊算法,認為賠償49951元比較合理,可上訴簡易上訴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