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最幸運的人 「爽航警」中箭落馬 她有望攻讀碩士

高雄港警總隊布袋中隊警員卓穎蘭(左),去年獲選好人好事。(警方提供)

高雄港警總隊布袋中隊警員卓穎蘭(左),去年獲選好人好事。(警方提供)

2021/06/17 05:58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5:58

〔記者王捷、林宜樟/綜合報導〕航警局「爽警」陳以倫考上警大碩班,卻因為不當言論不但碩班複試被取消還丟了工作,但警界今天最幸運的是她,高雄港警局布袋中隊的卓穎蘭,這次因為陳以倫中箭落馬,她可能由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備取第一名變成正取,她受訪時指出,心情很平靜,目前還未接到警大通知,但會準備好相關複試資料。

32期的卓穎蘭是台南人,因為想維護社會正義,在家齊女中畢業後報考警專,2015年畢業後分發到高雄港警總隊外勤單位,因此受訓有小艇駕照,長官看她表現優秀,3、4年前鼓勵她考警大研究所,挑戰基層幹部,也許能實現的一些理念。

之後,卓穎蘭調派高雄港警布袋中隊,辦理後勤業務以及警察機關特有的心輔業務「關老師」,主管對她評價很高,放假時都關在宿舍讀書,去年警察節她被高雄港警總隊選為好人好事代表,只是前面考了2次研究所都落榜,今年第三次嘗試又是備取,讓她差點放棄考試。

不過因為航警局「爽警」事件,榜首陳以倫中箭落馬,備取第一名的卓穎蘭將優先遞補進入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卓員受訪時說,考上研究所雖然是她近年來的夢想,但現在感覺有點複雜,不過內心是很平靜的,會準備好複試資料,等候警大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