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台南今年酒駕致死還比去年高 警再提「三千萬的叮嚀」

一名男子涉喝酒後駕駛賓士車自撞馬路安全島受傷,車頭嚴重受損,還起火燃燒。(圖:民眾提供)

一名男子涉喝酒後駕駛賓士車自撞馬路安全島受傷,車頭嚴重受損,還起火燃燒。(圖:民眾提供)

2021/06/16 11: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內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持續三級警戒,雖然各餐廳都禁止內用,但台南警方仍有查獲酒駕案件,疑肇事者有在家喝酒後開車外出情形。南市交警大隊統計,今年迄6月14日,台南酒駕致死案有15件,比去年同期多出4件,顯見酒駕嚴重性,防疫期間,警方仍會強力取締酒駕害人行為。

由於疫情持續三級警戒,許多民眾採行「居家辦公、居家學習」等雲端作業模式減少外出,也因減少上、下班(課)的路程時間,讓民眾有更彈性的時間運用。南市交警大隊提醒大家,宅在家辦公雖有更彈性的運用時間,也應注意維持自身正常生活作息,每天應有足夠睡眠時間,勿顛倒原本作息,使得必要外出駕駛車輛時精神不濟、疲勞駕駛,甚至發生車禍事故。

另外,因防疫禁止餐廳內用,民眾用餐均改外帶或外送在家中用餐,部分民眾若在家中有喝酒,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外出,尤其是在睡前喝酒的民眾,隔天早上外出時要更留意自身體內酒精是否已完全代謝的宿醉問題,否則貿然駕車上路可能有酒駕責任,如果一定要出門,務必指定代駕。

交警大隊統計,南市在今年迄6月14日止,因酒後駕車失控致死亡事故共計15件,占死亡車禍總數93件的16.1%,較去年同期11件增加4件,顯見民眾輕忽酒駕嚴重性,使得酒駕車禍致死再升高。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當駕駛人酒測值達0.15MG/L(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3)以上,機車罰鍰為1萬5000元至9萬元、汽車罰3萬元至12萬元,且須吊扣駕照1至4年甚至吊銷駕照,酒駕行為是害人害己!

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強調,為了保障大家用路安全,再次提出「三千萬的叮嚀」: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千萬不要酒後駕車,因為酒醉上道恐怕命不保,以及防疫千萬不能鬆懈,民眾應減少非必要的外出與移動,在家防疫、減少出門才是真王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南警方提醒喝酒後的民眾可找代駕服務,安全返家。(圖:南市交警大隊提供)

台南警方提醒喝酒後的民眾可找代駕服務,安全返家。(圖:南市交警大隊提供)

台南警方提醒民眾千萬勿酒後駕車。(圖:民眾提供)

台南警方提醒民眾千萬勿酒後駕車。(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