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警自爆上班像「過退休生活」 遭記過調職

航警局安檢一隊警員陳以倫(白衣者)日前考上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因為替補習班寫推薦文,竟以自己在航警局7年上班都是打混度日當是炫耀文,此文一出引起內部員警不滿。(記者姚介修翻攝)

航警局安檢一隊警員陳以倫(白衣者)日前考上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因為替補習班寫推薦文,竟以自己在航警局7年上班都是打混度日當是炫耀文,此文一出引起內部員警不滿。(記者姚介修翻攝)

2021/06/15 14:3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航警局安檢一隊警員陳以倫日前考上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因為替補習班寫推薦文,內容竟提到自己在航警局7年上班都是「在過退休生活」,此文一出引起內部員警不滿,更讓外界誤以為航警工作「很涼」,航警局對此不實發文也相當震怒,今天立即對陳員祭出小過處分,並將其調至「苦同袍所苦」的單位,以平息基層員警的不滿。

航警局安檢隊警員陳以倫,在幫補習班寫推薦文中提到,自己在航警局上班7年,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沒開過任何罰單、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包括念書也馬馬虎虎,也能考上警大,此文一出,引起所有員警的不滿與撻伐;據了解,陳員是本月初考上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目前還沒有入學,警大無權懲處,但消息已在校內傳開,航警局立即對他做出行政懲處。

陳以倫是航警局首批接種AZ疫苗員警

陳以倫是警專畢業,2014年進入航警局服務,據了解,陳員是航警第一批接種AZ疫苗的員警,接種地點是部立桃園醫院,當時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接受採訪時,該員代表航警致辭,航警局對所有接種疫苗的員警都給予公假。

陳員一席傷害航警的言論,引發基層反彈,更對陳員的發言內容感到不切實際與憤怒,因為疫情之前每天要面對平均4萬出境旅客的安檢,有時候忙到上廁所都沒有時間,就是有這種打混的同事,才會有這種安逸感,偷懶就算了,還要拿出來炫耀,那對其他任勞任怨的同事來說情何以堪。

航警局督察長黃惠生今天表示,陳姓員警在網路發布不當言論,影響警譽,核予記小過處分,並調整職務;航警局指出,安檢大隊警員陳以倫參加110年度警察大學研究所考試上榜,並提供學習心得給函授之補習班公布於網路,內容所述均屬其個人行為,與本局同仁落實各項安全勤務、查槍緝毒、協助防堵疫疾入境之工作辛勞,嚴重不符實情,已就陳員發言不當行為,依「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規定」等相關規定,核予記過一次,並調整其工作單位。

航警局強調,航警局職掌機場國境安全責任,要求所屬克盡職責,落實安全檢查、警衛管制、查緝槍毒工作,確保國境大門安全,將加強教育所屬員警,絕對禁止同仁因個人言行而妨害勤務之落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