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2警榮獲全國模範警察 其中1人曾勇奪國際健美大賽殿軍

警察節高市2警榮獲全國模範警察,其中「台灣隊長」刑大偵二隊偵查佐李士杰曾勇奪國際健美大賽殿軍頭銜。(李士杰提供)

警察節高市2警榮獲全國模範警察,其中「台灣隊長」刑大偵二隊偵查佐李士杰曾勇奪國際健美大賽殿軍頭銜。(李士杰提供)

2021/06/15 12: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今天是警察節,全國模範警察遴選公布,高雄市警局2人獲頒殊榮,由刑大偵查佐李士杰、科偵隊偵查佐陳㢯㢯奪下,李士杰熱愛慢跑與健美運動,曾參加WNBF(國際自然健美大賽)壯年組第4名,去年他臨危受命,偵破橋頭桶屍案等重大案件,李士杰、陳㢯㢯都出身基層警察特考班,成為半途轉警的模範榜樣。

偵查佐李士杰今年43歲,自正修科大機械工程系畢業後,原本在日月光半導體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105年前遇到金融風暴,科技業也受波及,許多科技人面臨無薪假,當時剛婚後3年,責任感重的他毅然決定投考警察特考班,14年前從警便分發新興警分局前金分駐所。

李士杰熱愛慢跑運動,因緣際會接觸健美運動,練出一身健美肌肉,帥氣臉龐搭配一身肌肉,可媲美「美國隊長」,警界好友都讚稱他為「台灣隊長」,10年前考上刑事偵查佐,分發刑大偵二隊;他14年前曾幫1名早夭嬰兒找到家人,當時對著嬰屍默禱要幫他尋獲家人,終於找到嬰兒的阿嬤,也讓他深信有心助人,冥冥中都會有迴向獲助。

李士杰去年曾偵破槍砲、組織犯罪等重大刑案,記了5次大功,其中以橋頭桶屍案最令他記憶深刻,死者慘遭埋屍滅跡6年,李士杰不眠不休追查,鎖定兇嫌吳男,再埋伏圍捕兇嫌,為女死者伸冤;另一名獲獎的科偵隊偵查佐陳㢯㢯,他發揮其電腦專才,偵破多起槍砲案、洗錢、賭博等刑案,2警的努力和貢獻,獲得警界肯定,今年因疫情關係取消表揚大會。

警察節高市2警榮獲全國模範警察,其中「台灣隊長」刑大偵二隊偵查佐李士杰曾勇奪國際健美大賽殿軍頭銜。(記者黃良傑攝)

警察節高市2警榮獲全國模範警察,其中「台灣隊長」刑大偵二隊偵查佐李士杰曾勇奪國際健美大賽殿軍頭銜。(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